「綠電感恩賞」表揚大會 荒野保護協會獲頒「推廣貢獻獎」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新聞全文:經濟部能源局

經濟部12月13日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綠電感恩賞」表揚活動,感謝各界對於綠電計畫的支持。經濟部李世光部長表示,「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推行至105年邁入第三年,國人對於再生能源的購買意願及使用程度大幅提升,民間自主響應綠能,經濟部要更積極推動能源轉型。

經濟部能源局指出,「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雖然只是一個試辦性質計畫,但三年來已獲得越來越多人的認同。三年來,認購量與戶數從103年下半年僅有434.5萬度的認購量、531戶的認購戶數,到今年12月8日,認購量已達到2億7千餘萬度、7,091戶的認購戶數;綠電認購度數成長達61倍,認購戶數增加12倍。

能源局表示,今年的感恩賞除了延續去年表揚綠電認購量達25萬度的企業法人用戶外,也有許多跟一般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咖啡店業者、宗教團體、環保團體等新朋友付諸行動,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喝綠咖啡、點綠光明燈的綠能生活。

荒野保護協會獲頒「推廣貢獻獎」,由理事長劉月梅老師領獎。(照片來源

頒獎典禮現場一隅。(照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