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Earth Hour草地音樂會 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民眾響應地球一小時

我們正在做的事: 

     

      台灣地球一小時由「節能減碳」概念回歸至「棲地守護」,透過關燈行動帶領民眾認識目前地球面臨的重要課題-氣候變遷對棲地的重大影響。荒野保護協會自2005年起推動夏至關燈,2010年與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加入響應Earth Hour超越地球一小時60+的活動。每年三月舉辦此一年度活動至今已第八個年度,今年更持續呼應國際超越一小時的號召,過去,全球已有超過178個國家、7000多個城市、上億的民眾,共同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活動當天,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地球。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無論是從新聞畫面或是平日感受的天氣變化,氣候變遷確實深遠地影響著地球上的每個人。荒野希望持續站在守護棲地的立場上,推動節能、永續概念及改善氣候變遷等相關環境教育。因此呼應WWF(世界自然基金會)辦理地球一小時60+的關燈活動。希望人們透過60分鐘關上非必要的燈,來反思所處的環境,並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

       2017年荒野保護協會以「永續山林、生態城市、無塑海洋」為主題,與臺北市政府公園處及歐萊德企業共同主辦,邀請工研院、友善環境團體、永續經營企業代表和民眾到現場,3/25晚間8點半至9點半,與全球同步關燈60分鐘,藉此呼籲大家正視氣候變遷的議題。今年花博圓山園區的整體活動,預計超過1500人參加(各地共同響應超過12萬人),希望能成功減少8萬度電、約5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提早從下午3點開始,現場分為綠色商品展示區和音樂舞台區兩部分。展示區呼應荒野保護協會推動的「棲地守護、綠色生活、節能與氣候變遷調適」等主題擺攤,同時透過友善環境的組織、永續經營的企業夥伴,以多元資訊及多面向的商品展示呈現,讓參與民眾能更清楚了解面對氣候變遷的大環境下,人們可以選擇、調適及改變的生活方式,深入了解氣候變遷下即將面臨的挑戰與行動。 

      這次參與響應的單位除了環境友善團體:綠色和平、臺灣環境資訊協會、臺灣米食推廣協會、國家地理頻道等…;也有多家企業支持本次的活動:倡導永續山林FSC認證的舒潔品牌(金百利克拉克)、利樂包裝;NU SKIN如新;建置符合環保節能減碳綠色院區的哈佛健診;此外,以環保永續概念出發的興采實業,提供咖啡紗製作的布料直接贊助生產Earth Hour紀念T恤,成為今年地球一小時草地音樂會活動的另一亮點。同時臺北101、漢神名店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台南) 、橘子集團等等單位以代表性建築物共同響應關燈活動,同步採取實際行動,拋磚引玉響應節能環保。

     氣候變遷的影響無所不在,3月25日希望更多民眾,走出戶外,關上電燈一起來響應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

附加檔案大小
huang_ye_bao_hu_xie_hui_-xin_wen_gao__2017_earth_hourdi_qiu_xiao_shi__cao_di_yin_le_hui_gai_bian_qi_hou_bian_qian_shou_hu_jia_ren_ai_.pdf380.9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