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關燈做什麼? 全身五感超展開

我們正在做的事: 

3月30日地球一小時 全球一起潮關燈
關燈做什麼? 全身五感超展開

        荒野保護協會連續9年響應國際環保盛事「地球一小時」,今年加入了長期投入社會企業責任的玉山金控成為主力協辦單位,成功推動全台一系列活動,包含18場「打開你的夜視鏡」夜間觀察活動及「關燈一條街」的公民響應活動,讓民眾在地球一小時的活動期間,關上家中不必要的燈後,能走出室外認識、感受身邊共同生活的自然萬物。

        今(108)年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將在3月30日(星期六)展開,有別於國際呼籲全世界著名建築物關燈,荒野保護協會延續去年「關燈一條街」響應活動,持續於台北青年路、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周邊、嘉義中山路、台南正興街、高雄明誠二路、宜蘭倉前路、花蓮節約街進行「關燈一條街」活動,邀請該街區店家共同於活動當日關上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等不影響營業用的燈,以群聚的力量喚起眾人的關注,目標突破去年全台五公里街區,近250店家響應關燈的記錄。

        「打開你的夜視鏡」夜間觀察活動,藉由荒野保護協會專業的生態解說員引導,帶領民眾走出戶外,運用自然中的光及五官感受夜間蘊藏的豐富生態,發現生命在夜間的獨特與美麗;另外倡議期間也辦理22場「集眾力守棲地」認識氣候變遷系列講座,內容包含節約能源、友善餐桌飲食、樹木與氣候變遷與能源議題,讓民眾認識更多綠色生活方式。

        除了柔性呼籲,荒野保護協會在臺北、新竹、臺南、宜蘭等四個縣市也辦理相關活動讓民眾可以現場參與。臺北青年公園舉辦系列免費生態導覽、棲地工作體驗及友善市集,晚間由第23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思容接力,在關燈的一小時中陪您用心聆聽地球的聲音;新竹新瓦屋除了下午的市集,也與六家國小合作呈現悅耳動聽的音樂表演;臺南地區活動則在全臺灣最有生命力的城市街區正興街揭開序幕,歡迎到現場許下您對地球友好的承諾,並打卡分享您的行動力;宜蘭羅東最熱鬧的倉前街則有游阿嬤樂團、三星安農溪石乃丰老師、Orfeus (奧菲斯)合唱團、雙連埤大樂團的現場表演。各地現場活動邀請民眾在關燈時刻走出戶外共同參與,感受關燈時刻的感動。

        「地球一小時」活動在2018年全球已達188個國家及地區、17,900個著名地標、上億民眾的響應。荒野保護協會今年期望除了關燈之外,還能提供更多友善環境的選擇,藉由各種型態的響應,讓民眾從生活的行為落實對地球的友好。系列活動精彩可期,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事先至活動網頁報名:https://pse.is/EL98V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3月30日地球一小時 全球一起潮關燈591.2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