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園、你的家】青年公園守護志工募集中

我們正在做的事: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以下簡稱公園處)與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協會(以下簡稱荒野)攜手合作,預計將「青年公園」漸進式的打造成一座生活與生態共存的都會公園,並邀請民眾參加志工培訓課程,一起來營造與守護住家附近的青年公園(報名至3/2截止)。

        青年公園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西側,南臨淡水河流域,為台北市面積第二大的公園,具廣大林蔭及綠地。而公園的前身在日治時期是練兵場及航空機場(與松山機場對稱而成為「南機場」),因擁有眾多公共活動空間,時今日已成為兼具自然與人文特色的都會公園。

        為加強公園鄰近社區的環境守護意識,讓里民深入了解自我生活周遭的人文與自然環境,本會(荒野)與北市公園處攜手合作並簽訂為期三年的合作備忘錄,逐步推動公部門、社區與保育團體之間良性的互動模式,並於民國107年完成『第一期青年公園社區走讀志工隊培訓』。結訓後志工定期於青年公園巡守及向民眾提供正確的守護觀念,並辦理「工作假期」進行園區的棲地維護工作,期間除了能實踐課程所學的內容之外,活動也吸引了許多民眾與同好的關注與參與。  

        今年(民國109)年雙方將秉持初衷與共識,將持續籌辦『第二期青年公園守護志工隊培訓』課程,期望藉由為期約一個半月、十三堂室內外的課程培訓,包括青年公園大變身、生態工程浮島營造、小水草大世界、棲地維護操作、環境教育解說及解說實務與演練實習等主題式的課程,讓里民們更懂得、更有能力珍愛守護自己的家園,誠摯邀請您來一同參與青年公園生態化,使這塊極富生態價值,充滿人文歷史氣息的美麗家園變得更美好,讓在乎環境的心,轉化成實際行動的力量。

課程資訊如下:
培訓時間:民國109年3月3日至4月28日
培訓地點(室內):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
培訓地點(戶外):青年公園、萬里自然教育中心
報名連結(截至民國109年3月2日):https://reurl.cc/24R8W9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青年公園管理所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協會


培訓歷程─期初開訓


培訓歷程─期中培訓


培訓歷程─手作浮島


培訓歷程─結訓典禮


工作假期─訴求宣傳


工作假期─棲地維護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我的公園、你的家】青年公園守護志工募集中.pdf1.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