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綠色生活、相約諸羅」邀您與荒野同行,共享廿五年的悸動時刻

「綠色生活、相約諸羅」邀您與荒野同行,共享廿五年的悸動時刻

        臺灣在地環境保護團體「荒野保護協會」自1995年成立,也是發現臺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年,今年(2020),特別選在舊地名為「諸羅山」的嘉義舉行25週年慶盛會。10月18日(日)邀請各方人馬共襄盛舉,前來嘉義高中、嘉義公園一同歡慶,體驗綠色生活。   

        25週年慶活動由嘉義分會主辦,除給予這一年來參與活動、服勤的志工們授證獎勵;凝聚全台各地志工、會員的情感;更重要的是藉由年度活動感謝各分會志工在棲地守護及環境教育的付出,25年來,荒野保護協會的環境教育從成人、學生至兒童,從自然生態至氣候變遷,從山林、濕地到海洋,從保護區、公園到產業道路,從知道、理解到親自守護,從一般生、弱勢孩童至特殊教育生,每個面向都有志工無私付出的身影,因為這群志工有著對土地的愛、對臺灣子民的愛。荒野保護協會期望透過環境教育及棲地守護兩大面向工作,未來能夠達到永續山林、生態城市及無塑海洋的目標,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執行才是達到目標的不二法則,理事長劉月梅說:「要有湛藍的海,就要先有乾淨的河。美麗的臺灣寶島需要大家一起來呵護它的美麗及寶,從淨灘到海岸行腳,我們關心海洋及海岸,從溪流行腳、野溪守護到川廢快篩,我們關心臺灣的溪流及城市生態,從山林行腳到物種調查,我們關心自然生態,每個守護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主辦年會的嘉義分會長周明煌也說:「今年許多活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下半年度才漸漸復甦,但荒野保護協會對環境的關心沒有因此而減少,像活動現場提供免費暢飲的『野草茶』就是因為協會長期關注『非農地禁用除草劑』限令,因而協助辦理『雜草管理宣導活動及講座』所學來的秘製好茶,歡迎大家到現場品嚐這無毒的好滋味。」

        近年來環境議題成為顯學,荒野保護協會也特別在這次「綠色生活、相約諸羅」的慶祝活動中安排了多樣性的體驗主題:體驗都市閒適生活的公園生態導覽、挑戰體力、耐力及思考力的定向越野賽、結合時下最夯環保活動─淨灘─,撿拾到的海漂物所進行的藝術創作,以及經典的樹下講堂,幫你重點整理荒野大事記,如果想一窺藻礁生態、知本濕地、氣候變遷的重要,這場環境知識大補帖千萬別錯過。

        法國哲學家卡謬說「別走我前面,我不願跟隨,別走我後頭,我無意領導。與我同行,做我的朋友!」廿五歲的荒野保護協會,感謝關心環境的夥伴們一路同行,從一起在自然中嬉戲到學習,直到攜手守護大地。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綠色生活、相約諸羅」邀您與荒野同行,共享廿五年的悸動時刻522.0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