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3/26地球一小時 邀你關燈享受綠生活

3/26地球一小時 邀你關燈享受綠生活

        荒野保護協會為響應全球環保盛事「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今年(2022)3月26日在台北四四南村舉行推廣響應活動。當日活動從下午兩點展開,現場藉由市集帶領民眾體驗綠一點的美好生活,同時邀請各路專家蒞臨以座談會的方式現場分享「生活中的那一點綠」,到場參與民眾除了瞭解綠生活的更多可能,還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時尚旅店的住宿券。

        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晚間八點半,荒野保護協會都會邀請大家關上不必要的燈,一起思考除關燈節能我們還能為環境做些什麼?為鼓勵民眾關上燈走出戶外,今年在台北四四南村辦理「野事 綠生活」系列活動,藉由現場活動的引導,讓更多人知道荒野(環境)正在發生的事,以及讓生活綠一點的可能。現場市集「享受綠一點的美好」由荒野保護協會志工擔任各攤位引導,讓民眾親身體驗、實際探索來發現環境的美好;「生活中的那一點綠」環境友善座談會則從食、衣、住、行四個面向提供大家生活中選擇更友善環境的可能,分享主題包含「石虎米與藍鵲茶的故事」、「裸一點更好的簡單生活」、「極簡與環保行動的距離」以及「翻轉時尚的零廢棄使命」,地球一小時的午後就讓綠色的行動力陪大家度過。

        「為環境未來發聲」晚會,在傍晚時分先由自然而然劇團帶來「綠森林」的演出,用肢體的展現引領現場民眾感受環境的脈動;關燈前的重要時刻特別邀請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現場演場渺小、燈塔、全心全意愛你等曲目,用溫暖的歌聲陪伴大家關燈的時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大家只要透過生活中自身行為的小改變,就能與地球產生更深刻的連結,也邀請大家持續來做一件對地球有益的事。」

        為鼓勵民眾前來,現場安排內容豐富精采的市集、座談會、晚會表演等活動,到場參與民眾除參加活動外,還可以進行活動體驗後的集點抽獎,最大獎項可獲得時尚旅店住宿一晚的體驗,當天活動精采可期,邀請大家地球一小時當天關燈之餘也能走出戶外感受更多綠生活的美好。

        地球一小時當天也是荒野保護協會《3.6萬平方公里的故事:充滿生機的島嶼》開展,地點在四四南村好丘信義店前。展覽中將呈現荒野保護協會長期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環境保護的工作,經過27年默默的播種耕耘,挑選出12種台灣明星物種作為此次展覽主角,並結合全台12處之守護棲地,並透過線上測驗,讓來看展的民眾找出屬於自己2022年的幸運物種。讓幸運物種守護你,而我們一起守護環境。

3.6萬平方公里的故事:充滿生機的島嶼特展
展覽時間:111/3/26(六)-111/04/10(日)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3/26地球一小時 邀你關燈享受綠生活466.54 KB
di_qiu_xiao_shi__fb_post.jpg968.59 KB
xin_wen_gao_te_zhan_xuan_chuan__fb_post.jpg1.1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