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聲明】能轉盟針對部份媒體近期報導內容之澄清

【聯合聲明】能轉盟針對部份媒體近期報導內容之澄清

1. 能轉盟已於9月15日退出「淨零臺灣氣候對話」論壇主辦單位。
2. 能轉盟及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兩者為各自獨立之單位。

  原訂於10月底舉辦之「淨零臺灣氣候對話」論壇活動,原預計邀集三黨候選人針對氣候政策進行發表與討論。此活動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發起籌備、綠色和平協辦,能源轉型推動聯盟(能轉盟)應前述團體邀請擔任共同主辦單位,但由於對於論壇進行方式有不同意見,能轉盟已於9月15日退出「淨零臺灣氣候對話」論壇主辦單位,未參與任何與籌備規劃相關工作。

  10月14日能轉盟從國際氣候發展智庫之聲明得知,賴清德團隊自始至終都未曾答應出席活動,但其他候選人團隊卻刻意放大誤解,展開政治口水戰的攻防,讓辯論在未開始前就已模糊焦點,實為遺憾。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作為長期推動能源治理研究與倡議的民間團體,期盼有更多正向、本於事實的政策溝通討論,而非造成誤解的政治操作,讓台灣的淨零轉型能夠更加穩健地往前推動。

  特別澄清:近期有媒體於報導中刊登「國際氣候發展智庫,是多個關心氣候能源的公民團體,所組成的『能源轉型推動聯盟』」,這是錯誤資訊,國際氣候發展智庫並非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一員,兩者為各自獨立之單位。

2023.10.17 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