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一首美麗的歌

我們正在做的事: 

荒野親子「易子而教」理念實踐的見證
劉建隆(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自然名:松雀鷹)

                  

人生的精彩繽紛,從友善環境的價值開始,由多元多樣的關係中逐步建立。

多年前的偶然,在苗栗武術學校的台中分會親子三團奔鹿成團會場上,認識了小蟻團的中華白海豚-亘祐,奇妙的緣分讓彼此的關係一路延續至今,像是家人親戚般的互動、也像是忘年之交的好朋友。或許更甚於導引員的角色,使得「陪伴」擴及亘祐的同儕、伙伴、喜歡的事、也滿載於成長的過程。

荒野親子團易子而教的理念,在這難得的緣分下促成了許多特別的經歷。如豐原葫蘆墩國樂成果發表、基隆河壺穴生態探索、平溪攬勝、走訪北投溫泉、迪化老街……。亘祐父母親口中青春期的彆扭,與我所見的落落大方確實有些落差,或許是正向鼓勵所致。我一直喜歡且欣賞的還是白海豚潛在樂於分享的態度。

分享~來自亘祐對大自然的筆觸。

   

大自然是一首美麗的歌 
劉亘祐(自然名:中華白海豚)

人生中是否有一首美妙的歌曲是會使你永生難忘的呢?或許是莫札特的小夜曲,能帶給你無比溫暖,又或許是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讓你有置身異國之感。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大自然為我寫的最美妙又最美好的大自然組曲。

微風輕輕的吹拂著我的髮絲,有如輕快溫柔的樂曲,輕輕的撫摸著我,與我訴說著它的故事、它的經歷。每當心情不好時,總喜歡坐在大樹旁,靜靜的坐著、靜靜的、靜靜的聆聽老樹爺爺說故事。

春天的大自然充滿了生機,小花、小草都紛紛探出了頭,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山慢慢的朗潤了起來,黃鶯唱著輕快的樂曲。春天就如同小嬰兒般,有時任性地下著大雨,有時又高興的開著花朵,想著想著我也不由得哼起維瓦地的<春>,輕快的在春天中跳舞。

夏天的大自然是一片彩,樹上、地上都開著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每一朵都開的十分艷麗,互相地爭奇鬥艷,有如<匈牙利舞曲>中的熱情,夏天就像一位剛出社會的青年,渾身是勁、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秋天的大自然充滿著陣陣的優雅,火紅的楓葉一片片的落下,讓人有種置身於仙境之感,秋天就像一位溫柔婉約的女士,舉手投足間散發著無法言喻的氣質,就像是媽媽那雙溫柔的手,溫柔地撫摸著我的臉龐。秋天就像<小夜曲>一般,溫柔的陪伴我進入夢鄉。

冬天的大自然,就像是一位生了病的人,死氣沉沉的,就像是「命運交響曲」般,訴說著生命的結束、訴說著老人一生的經歷。

四季的大自然都有各自的美好,有自己的特色,或許有些人因為沒有敞開心胸,而錯失了美景;或許我們有時應該慢下腳步、蹲下身子,靜靜的觀察。就會發現那些平常看不見的美,也就是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

附加檔案大小
333_dan_ye_-16.pdf1.3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