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松鼠找個家」後記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藍鯨<桃一親子團>

在3月底時,桃一親子團開始邀請夥伴們一起協助進行都會公園生態化普查的線上問卷。雖然這是針對公園生態環境進行的調查,不過很特別的是,無論是調查項目或是問卷的用詞都是從小松鼠的角度為出發點,因此我一看到問卷覺得躍躍欲試!再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在我們桃園市之內竟然有314個公園,那更是既驚訝又驚喜呀!所以在清明連假這幾日,特別前往了中壢區和平鎮區的公園走一走,一方面啟動小松鼠模式,認真地完成公園生態化的調查,另一方面也當作是散步運動,同時也有個機會好好地認識自己的居住環境。

就目前的調查結果來看,在中壢和平鎮區的公園,區域大小似乎和周遭人類的居住密度很有關聯,幾乎每個公園旁都有社區,而社區越多則公園區域範圍就越會被限縮,有些公園,連小松鼠一家人居住起來都很勉強呀!即便如此,還是很高興看到在桃園,有許多零星綠地,可以提供給無法前往戶外環境的民眾。公園,是一個休憩活動的空間,甚至有的公園,還有小小流動的河流呢!看著那隨著水流漂盪的水草,我想如果我是小松鼠,看到如此乾淨的環境,一定每天都會生活的又快樂又幸福吧!

幫小松鼠找個家:https://www.sow.org.tw/blog/36/20200414/41654

                             

 

 

附加檔案大小
幫小松鼠找個家後記2.9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