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演講,阿公阿嬤不害羞!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鄭安姵〈台北分會節能志工,自然名:綠豆〉

2023.11.10

  我叫綠豆,是一位五十歲的機車行老板娘,因對永續發展的渴望,勇敢踏出舒適圈,重回校園重新學習,在撰寫論文的階段與環保專家和社團成員互動,尋找永續工作的可能性。

  某一天,我在辦公室閱讀了有關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的文章,並讀了一本關於氣候變化的書籍,進而啟發自身思考永續發展的問題。於是決心分享所學到的知識,並將永續理念融入生活中。

  我在荒野臉書中看到了氣候變遷節能志工講師的培訓課程招生訊息,課程包括實體和線上,這個課程不僅提供了專業的知識,還安排了實體試講和線上分享的學習機會,並由經驗豐富的老師來授課。這些課程的內容充實且有條理,安排得井井有條,讓學員能夠循序漸進的學習。

  當我挖掘到協會的招生訊息,並且是關於氣候變遷節能志工講師的培訓課程時,感到非常幸運,因為這是我朝永續工作的目標邁出的關鍵一步。

  我記得有一次,在某基金會的講座上,看到台下坐滿了銀髮族,於是決定將教案轉成有趣的台語演講。因為大家聽得懂台語,讓原本害羞的阿公阿嬤也積極地舉手互動,歡樂開心得不得了!

  感謝參加了培訓,也感謝在這段時間中遇到的夥伴,無論是上台講課還是在幕後支持的荒野幹部,這些夥伴一起形成了一個支持和鼓勵彼此的社群。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氣候變遷節能講師這條路上做得更好,讓民眾學生有所收穫,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無論年齡如何,都可以在永續工作的領域做出改變,並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相信我的勇氣和堅持能影響大家,當超越了自己的舒適圈,就發現了無限的可能性。下一個荒野志工講師,就是你,快加入我們吧!

 

附加檔案大小
台語演講,阿公阿嬤不害羞!726.2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