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飛燕五股晚點名

我們正在做的事: 

荒野保護協會與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8月11日至26日在五股溼地舉辦10場次「夏日賞燕季」,安排專人解說數以萬計的燕子在蘆葦叢上空漫天飛舞,宛若「晚點名」的壯觀場景,目前正受理網路預約報名。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說,每年3月春天時分,包括家燕、部分洋燕會從菲律賓等南洋一帶飛到台灣築巢,繁衍1至2巢後,約9月上旬起陸續飛回南洋。
 
他說,春夏之際,大台北地區不少地點可看到家燕在騎樓或屋簷下築巢,新北市蘆洲、三重、五股、泰山等地尤多。
 
每年3月家燕從南洋飛來台灣築巢繁衍,至9月間才離台飛返南洋。
圖/賴榮孝提供且自8月初至9月上旬盛夏黃昏時刻,每天太陽下山前約半小時,都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家燕、洋燕及屬台灣留鳥的棕沙燕及赤腰燕,估計約1至2萬隻燕子群聚在五股溼地蘆葦叢上空飛舞穿梭,或競速、急轉、狂飆、俯衝,直至夜幕低垂,再鑽入遼闊的蘆葦叢中棲息。
 
賴榮孝說,因逾萬隻的燕群飛舞穿梭,每天黃昏也吸引約四、五十隻黑鳶在上空逐燕覓食,呈現另一難得見到的生態現象。
 
協會今年在8月11、12、14、15、18、19、21、22、25、26日的下午5時(假日)或5時30分(平日)至7時,在五股溼地舉辦定點解說。欲參加可上荒野保護協會網站(http://goo.gl/3bSVV)線上報名。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8/72582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