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能源宿舍-線上講座

           

 

主持人

 

黃鈺婷(小鴨)|荒野保護協會推廣演講講師

從加入荒野開始改變人生,一腳踏入環境運動的領域,另一隻腳則在人群內,擔任轉譯與橋樑的工作。

十年來,從廢核環島、能源轉型、文史調查到地方發展議題,無役不與。

目標在於用最常民的語言,讓鄉間老嫗都聽得懂艱澀的議題資訊。

 

 
 
 
 

場次一 來談談:缺電嗎?

日期: 7月7日(三) 20:00~ 21:00
講者: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活動介紹
政府說不缺電,為什麼五月時,一週停了兩次電?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結果是什麼道理?
缺不缺電關係大,讓我們來聽清楚、看明白,讓腦波和電波激盪吧!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7-11的200元折價券!

 

場次二 成為改變世界的永續黑客

日期: 7月9日 (五) 20:00~ 21:00
講者: 黃暐程|CircuPlus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總統盃黑客松「奉茶行動」得奬人

活動介紹
面臨席捲全球的塑膠危機,暐程於 2020年發起的「奉茶行動」榮獲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他致力和年輕人一起發揮創意,尋找永續商機,不論你是對永續食農生態、智慧靭性城鄉、數位轉型、還是去碳經濟有興趣,都歡迎你來和暐程一起,成為改變世界的永續黑客!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CircuPlus 400元折價券!

 

場次三 太陽光電適合地小人稠的台灣嗎?

日期: 7月14日(三)20:00~ 21:00
講者: 李翰林|環境規劃協會理事

活動介紹
太陽光電是氣候變遷的救星、環保的英雄,還是人人喊打的在地污染、棲地破壞的原凶?都知道減碳很重要,但一肩扛下救地球任務的它,為什麼處處在挨打?請同學一起來動動腦!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環境友善小農產品400元折價券 !

 

場次四 疫情期間,用網購打造純淨生活!

日期: 7月16日(五)20:00~ 21:00
講者: Hannah|二拾衫的共同創辦人、Mini|二拾衫的品牌行銷

活動介紹
讓我們每次消費,都想要對地球好一點!看一群大學還未畢業的學生,如何為了理想創業,並在疫情艱難時刻,消除大眾對二手衣物衛生及品質的疑慮,打造完善的衣物循環系統!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二拾衫的400元折價券!

 

 場次五 電動車環保嗎?

日期: 7月21日(三)20:00~21:00
講者: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活動介紹
電動車晶片全球大搶貨,造成世界各國向台灣的護國神山拜碼頭!電動(機)車為什麼成為世界不可不然的趨勢?它到底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有人說它寶貝心肝,有人把它嫌到流涎。有環保理念的我們,該選擇電動(機)車嗎?與其看網路上各說各話,不如來聽中岳來好好剖析剖析。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7-11的200元折價券!

 

場次六 淨零碳排到底為什麼這麼夯?

日期: 7月23日(五)20:00~ 21:00
講者: 魏揚|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活動介紹
啊?「淨零碳排」?什麼是「淨零碳排」,關我們台灣什麼事?關我們荷包什麼事?關我們學生什麼事?
為什麼世界各國紛紛跳上「淨零碳排」這艘宇宙超級無敵航空母艦?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獨立書店選書!

 

場次七 能源與性別 

日期: 7月28日(三)20:00~ 21:00
講者: 吳心萍|主婦聯盟基金會資深主任

活動介紹
啥?「氣候變遷」和「性別平等」?會不會扯太遠了?但我們可能不知道,因為氣候變遷而流離失所的人有 80%為女性!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因為憂心於氣候變遷,而開啟減碳革命旋風的,也多半是女性!在性平成為超熱門話題的台灣,能源與性別的愛恨情仇,我們不知道的還有多少?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環境友善小農產品400元折價券!

 

 場次八 GDP 的美麗糖衣

日期: 7月30日(五)20:00~ 21:00
講者: 陳逸樺(山嵐)|荒野氣候變遷及減塑講師

活動介紹
什麼時候,GDP成了各國政府的緊箍咒,上下官員拼了老命非叫成長不可,卻逼著各國年輕人內卷後不支躺平,來吸著被車輛排放污染的空氣,喝著被工廠排放污染的水、吃著被垃圾爐渣污染種出來的食物。這到底是那裡弄錯了?GDP 呀 GDP,當初說好的幸福呢?

只要參與活動,將有機會在問答互動時,獲得獨立書店選書!

  

※  將 持 續 帶 來 8 場 不 一 樣 的 線 上 講 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