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能源宿舍-線上講座-9月

            

 

主持人

 

黃鈺婷(小鴨)|荒野保護協會推廣演講講師

從加入荒野開始改變人生,一腳踏入環境運動的領域,另一隻腳則在人群內,擔任轉譯與橋樑的工作。

十年來,從廢核環島、能源轉型、文史調查到地方發展議題,無役不與。

目標在於用最常民的語言,讓鄉間老嫗都聽得懂艱澀的議題資訊。

 

 

講師

 

第一場:2050淨零碳排下的社會挑戰 

 

解決氣候變遷的唯一方案:淨零碳排!看來美好無比,但是要達成的路上,卻是高山峻嶺、困難重重。要經歷產業轉型、能源轉型、電力革命、經濟模式蛻變、最重要的,是社會各層面共識的建立!台灣、準備好這些挑戰了嗎?

這個特別的活動,邀請了參與七八月線上講座的同學們來和「資深青年」、由地球公民副執行長蔡中岳老師主持,帶著同學來好好腦力激盪出我們未來的無限可能!

 
 
 

 

 

第二場:光電板下的社會溝通 

太陽光電是協助年輕世代和環境生態免於氣候變遷災難的重要英雄,但一肩扛下救地球任務的它,卻可能又成為用地衝突、產業衰退、棲地破壞的原凶?我們邀請了李翰林博士主持,並讓社區代表楊理事長、天泰能源陳董事長、工研院的專家來分享,讓同學可以多視角思考與討論,太陽光電是否可在社區共榮、農漁業升級、生態保育、和低碳能源的需求間,找到一個平衡和解決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