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ity Nature Challenge」城市自然大挑戰

     

台灣高比例的生物多樣性舉世聞名,根據統計台灣陸域面積僅占全球的0.03 %,
物種數量卻高達3.8%。

因地理區位特性,台灣氣候溫暖雨量充沛,全島山巒綿亙,溪谷縱橫,垂直高度差大,
森林覆蓋率極高,多樣性的生態環境,孕育出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學者概估全島的生物約有20- 25萬種之多,尚有極多物種等待著被發現。

過去的生物調查人員,都需要有相當的專業背景,一般大眾難以參與,如今拜科技所賜,每個人有機會對台灣生物多樣性的紀錄做出貢獻。透過手機下載iNaturalist APP,拍下身邊觀察到的生物並上傳,就會有世界各地的達人來協助辨識物種。

源起於2016年的「城市自然大挑戰」活動,就是透過iNaturalist進行,今年即將在4/24-4/27展開,全球超過250個城市及地區參與,台灣也繼去年(2019年全球挑戰結果)由嘉義(活動紀錄)代表參加之後,在今年增加了6個地區、13個城市的專案加入挑戰,邀請全台的公民科學家、自然觀察家以及熱愛自然、生物觀察的素人,一起來調查生活在我們周遭的野生動植物們。

                

主辦單位:
      

贊助單位:

【延伸閱讀】
臺灣公民科學家與荒野棲地資料庫
荒野棲地大調查
【iNaturalist Blog】Taiwan - iNaturalist World Tour (台灣使用現況,其中特別提到了荒野保護協會(The Society of Wilderness),也呈現了調查及專案報告)
【地球倡議】走出戶外,一同參與城巿自然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