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ity Nature Challenge」城市自然大挑戰

       

全台荒野保護協會關心的多處棲地,各有生態特色,也面臨不同的危機,雖然在地長期有人投入關心,
但過往生態資源沒有有效累積,遇到突發狀況可能無法佐証棲地的重要性。

因此持續累積生態數據,除了可做為棲地守護的重要佐證,阻擋可能的開發及破壞,
並可做為解說資源、物種保育、棲地改善等用途。朝隨手做記錄、守護荒野棲地的目標邁進。

  

 

 

課程名稱

內容

日期/地點

1、inaturalist應用教學

應用inaturalist平台建構棲地調查教學課程,安排各地調查活動。 (室內或室內+室外,共3小時)

2/19(台北)、3/7(台北)、3/12(台南)、4/16(嘉義)、4/24(桃園)

2、調查增能課程

安排增能課程如各類群生物認識、自然觀察方法、關注棲地介紹等,提升志工素養,加強參與動機。(室內2小時)

3/5(嘉義)、3/19(宜蘭)、4/27(新竹)

3、戶外調查

藉由各分會與民眾的調查,建構台灣最全面的棲地與物種的名錄。(戶外4小時)

1/30(花蓮)、2/20(宜蘭)、3/13(台南)、4/17(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