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地球一小時」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

       

【地球一小時】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

活動時間

2021-03-27(六) 14:00 ~ 20:40

活動地點

台北記憶倉庫(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265號)

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參與世界性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8:30至9:30與全世界共同關燈一小時,藉此呼籲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每個人無論年齡、階級等背景,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今年將於台北記憶倉庫帶領民眾認識更多台灣美麗的土地及生物,讓更多人可以用心、用行動保護我們生活的土地,用自身的關心及行為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

活動介紹

市集 X 講座 X 音樂會 X 關燈

沒有束縛、自然最好|裸裸X野市集

【時間】14:00 ~ 20:40

沒有多餘包裝
沒有一次性垃圾
沒有人工添加
發生在百年靈魂建築前的一場大型實驗
結合關懷土地新創品牌與廢材再生手作坊
現場無提供任何一次性包材
一起在城市中探索最純粹的美好

各路棲地擒拿手不藏「濕」大揭密|「濕地!我的家」論壇

【時間】16:00 ~ 19:00

在這個地球上,除了我們所熟悉的都市環境外,還有廣大面積的自然棲地,其中濕地提供許多生物可以棲息、穩定生態、維護生物多樣性、保存種原等功能。藉由這次論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藉由輕鬆的分享討論、遊戲的互動,邀請民眾共同關心生活週遭濕地中的豐富生態以及面臨的困境。

15:40-16:00
16:00-16:20
16:30-16:50
16:50-17:10
17:20-17:40

 

聆聽自然的聲音|「為自然發聲」音樂分享會

【時間】19:00 ~ 20:40

新世代網紅SALU隊長林子竣,藉由影片記錄社會議題,向世界傳遞小小的善念,也將用心體驗人生的經驗帶至現場與大家分享。
歌手舒米恩(Suming Rupi)親臨現場為地球發聲,用最令人溫暖的歌聲傳唱對萬物的愛,透過音樂將守護的心意傳至每個人的生命中。

關燈,聽見地球的聲音

 

為了供應用電需求,台灣人平均每年的碳排放量為10公噸,超過全球平均的兩倍。龐大的二氧化碳加劇了溫室效應,也造成氣候變遷,如果社會大眾都對此無動於衷,政府與企業又豈會願意正視這棘手難題?

2019年8月,亞馬遜雨林大火造成的煙塵飄到亞馬遜盆地外2800公里處的聖保羅,天空一片黑。
.2020年元旦,澳洲森林野火讓天空一片橙紅,濃煙甚至跨越到太平洋另一端的南美洲。

       人類長期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導致環境自我調節的功能異常,生態失去原有的運轉機制,接二連三的反撲令人怵目驚心。如果我們在使用資源的同時,能先想到生態永續與生命的連結,是不是就有機會避免掉這樣的災害。燈火最初是為了照明而存在,直到人們賦予它裝飾、造景、廣告等功能,時值今日,當白晝之夜成為都市慣例時,你是否想過,冗餘的照明乃是在燃燒大地的未來資本?

       如果,你也希望讓節能議題為更多人所重視,地球一小時,請您跟我們一起響應關燈。

1、響應日期:
     2021年3月27日(六) 20:30-21:30
2、邀請對象:
     (1)被荒野各地分會鎖定之指標性街道
     (2)充滿危機意識也想為地球盡一份心的友善環境店家
3、響應方式:
     (1)實際行動:當日關上不影響營業的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
     (2)畫押承諾:響應承諾書(線上)
     (3)秀出你的所在地:線上響應單位地圖

 

 

主力協辦單位

響應單位

        

合作單位

       

 

 

在疫情肆虐的年代,讓我們有契機發現台灣的一花一草一木、大山大海,喚起大家心中對於台灣土地真實深刻的連結。台灣的自然環境令人著迷沉醉、震撼不已,讓我們一起將它最珍貴的寶藏,世代存續於人類生存的地球上。 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

荒野保護協會發佈於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