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地球倡議 -夏至關燈

       

 

 

【活動期間】2021/6/21~7/6

【線上活動】  

在這一年中北半球日照最長的一天,夏至也昭告台灣將正式進入夏季用電高峰!

夏至關燈,起源於2003年日本的Candle-Night,在夜間關燈兩小時,試著找回悠閒夏夜與提醒人們節能重要性。

荒野保護協會則於2005年起,在台灣與各企業、民間單位、政府部門合作,舉辦夏至關燈活動,創造「夏至要關燈」的環保文化氛圍,喚起民眾對夏日節電、能源、光汙染等議題的關注,並且希望大眾願意在關上燈後,走出家門探索生活中的夜間生態奧秘。

2021年遭逢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生活型態也出現重大變化,

減少外出、居家辦公成為常態。

因此,今年夏至關燈行動,將轉為線上活動。

於6/21夏至開始,直到7/6小暑來臨的前一天,荒野將透過⚡生活節電技巧、夜間生態小百科、⭐星空科普三大主題,進行一系列的線上倡議,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節能妙招,以及隱藏在城市中的小動物物們~

更棒的是,還可以參加互動抽獎活動喔!

電子式智能定時器、獨立開關延長線附3.4A USB、涼感運動毛巾,多項超實用好禮等你來抽,抽獎詳請關注荒野台北分會臉書最新貼文。

夏至關燈活動期間的每周一,也將有「夏至省電大作戰」響應行動,邀請大家發揮創意跟我們分享你的省電妙招~

 

在家中與我們一起敲鍵盤響應「夏至要關燈」的環保文化吧!

 

⌛夏至關燈歷史回顧⌛

1. Humans of Taipei 我是台北人 - 夏天就是要關燈啊 開那麼亮幹嘛

2. 荒野保護協會 - 夏至關燈‧夜遊大安

 

主辦單位於本次活動保有修改與最終解釋權,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視實際狀況酌情修改,並另行公告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