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講座【荒野週四見x共享綠生活】良食循環經濟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實體講座【荒野週四見x共享綠生活】良食循環經濟
2022-09-15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台北分會每週四晚間19:30-21:30 固定舉辦【週四見講座】 每個月主題式的講座,透過不同議題的探討,讓關懷環境、喜愛自然的朋友有個學習與分享的空間!

良食循環經濟
2022.09.15|星期四|晚上19:30-21:30

本堂課為實體講座~沒有直播也沒有線上課程服務

若因疫情影響導致場地無法開放,會另行通知改為線上講座辦理


 

「台灣每天所產生的廚餘桶可以堆起3,700座101大樓,但是在成為廚餘之前,這些食物都是還在賞味期的美味食物。」對Tasteme創辦人暨執行長-葉柏軍來說,這些並不是「剩食」,而是還可以食用的「良食」。

 

# 節省多少,代表你幫助了地球多少 !

身為客家人的 Tasteme創辦人暨執行長-葉柏軍,從小家庭教育和個性就很節省,先是留意到甜甜圈店在打烊時間後,將未能販售完的甜甜圈整袋整袋的丟棄,又看到日本將「用不完的剩餘食材做成餐點」的創新服務,便開始思索台灣也可以發展的模式,可以降低浪費的情形,一個「剩食交易平台」的構想便逐漸成形——讓店家能將當日還能吃但賣不完的食品售出、而消費者得以用經濟實惠的價格購入,讓這些「良食」持續循環、送到需求者手中。
 

# 良食福袋

良食福袋內容物價值大約一百元,而「福袋」的模式是對於商家來說最省時省力的方式,也因為每天的福袋內容物都不同,能夠呼應到Tasteme惜食嘗鮮的「嘗鮮」部分,且APP並不會將福袋內品項詳細寫出,藉此帶給消費者驚喜感,同時讓消費者嘗試他們不會主動嘗試的食物。

 

「共享循環經濟」是創辦人對Tasteme的期許,每個人需要良食福袋的原因都不一樣,可能是經濟有困難、也可能只是想要減少浪費,但福袋可以用一樣的方法為環保做出貢獻、同時解決自己的問題。他也希望循環經濟能夠被推廣出去,成為社會大眾的日常,當有需要時便能用最少的碳足跡,將需求最大化,既能夠解決自身問題又能替環保盡一份心力,人人都可以成為環保小尖兵 !


 

【講師名稱】葉柏軍    

美國加州大學物理碩士畢業後加入記憶體大廠經歷負責多個產品線營收且首次架構公司商業分析系統,於2019年毅然乘上創業號,領著惜食共享平台Tasteme航行至今。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29 台北分會專職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