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循環城市-重新創造我們眼前的生活方式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循環城市-重新創造我們眼前的生活方式
2017-04-20 19:30
  至  
21:30
100-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抬頭仰望天空,高樓成為畫面的一部分,天空是灰的、空氣是髒的、河川是綠的… 在能源與自然資源日益減少之下,我們可以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來面臨地球的危機?

循環城市-重新創造我們眼前的生活方式 │ 

2017.04.20期四│晚上19:30-21:30

 

  循環經濟,是一套效法大自然資源使用的循環生態系思維,重新探索人類生活和資源的互動關係。如何透過設計,讓生態健康和人類生活品質能夠同時被照顧到?

  城市是談論資源時相當重要的面向。全球有50%的人口居住在只佔全球3%面積的城市中,而全球有75%的資源運輸到城市裡。

  今晚講座將探索,應用循環經濟概念在城市的各式可能性,而那些走在前方的探險者,已經打造出甚麼樣的循環社區/城市了!


 

講座講師】董敏筑

【講師介紹

  • 現任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研究員
  • 瑞典隆德大學環境研究與永續科學碩士
  • 曾在德國EPEA環境顧問公司實習
  • 專注在運用國際經驗,累積在地革新能量。

【參考書籍循環經濟


│ 四月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 

城市,是人群聚集的地方,我們在此工作、娛樂、生活;

抬頭仰望天空,高樓成為畫面的一部分,天空是灰的、空氣是髒的、河川是綠的…

自然生態是都市僅存的一小部分。

在能源與自然資源日益減少之下,我們可以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來面臨地球的危機?

我們該如何重新審視人與自然生態的關係?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電話: 02-23071317#2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