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中週四見講座-2020.03.12 -2020 啥!? 氣候變遷係金A系列-樹木調查系列-講座2-打開氣候世代樹木新視界

荒野台中週四見講座-2020.03.12 -2020 啥!? 氣候變遷係金A系列-樹木調查系列-講座2-打開氣候世代樹木新視界
2020-03-12 19:00
  至  
21:00
404 臺中市北區育德路115號顯示地圖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知道樹木會行光合作用,也知道可以在他底下乘涼,卻不曉得他能涵養水源,居然還能固碳,是減緩氣候變遷的大功臣。樹跟固碳怎麼扯上關係?期待拉近人、樹木與氣候變遷的距離,讓聽眾對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懷有希望,還有實踐方法,也對於樹木有更多認識。
   城市中的樹木不只是綠化景觀,也是動物棲息覓食的場所,它降溫固碳是都市中調節氣候溫度的重要功臣。充滿生命力的樹木,渾身上下毫無保留地支持著烏煙瘴氣的都市系統。
在都市裡,如何調查發掘樹木的美麗與哀愁?都市樹木如何為我們打造健康永續的居住環境、減少都市熱島效應?透過此場講座,對於身邊的行道樹,將有不一樣的想像與關懷。
   面對日益嚴峻的氣候變遷,讓森林永續既是減緩也是調適,臺灣擁有60%的森林覆蓋率,是否意味著森林碳匯潛力無窮呢?

講師: 二葉松    氣候變遷教育委員會副召集人
 

 

歡迎對棲地守護、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均可參加,每週四晚上七點準時與我們相約在荒野台中分會

※場次皆免費分享,免報名,歡迎自由入座※

專線-TEL:04-22068468, email: sowtc@sow.org.tw  BLOG- http://blog.xuite.net/sow.tc/blog

※防疫期間,防疫措施不可少,大家務必勤洗手,自備口罩。

※講座前後荒野的夥伴們也會進行全面消毒,給大家一個安全的場域。

電話: 04-220684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