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公民科學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藝術療癒系列講座》

荒野保護協會公民科學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藝術療癒系列講座》
2022-04-25 19:30
  至  
2022-05-30 21:30

荒野保護協會公民科學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藝術療癒系列講座》

一、4/25 (一) 19:30-21:30【大自然藝術療癒】

讓我們暫時放下藝術與治療的定義,回到原初接觸大自然之美的震撼,看看大自然為何能帶來人類心靈的衝擊、轉化與療癒?是什麼讓與生俱來的審美能力一點一滴地失去?如何師法自然,重拾並拓展對美的感知與創造力?如何發現自然素材之美,透過簡易且自發性的藝術創作,強化與大自然的心理連結及生態自我的認同。

本次講座除講解外,將帶領學員透過自然媒材實作藝術療育,請學員上課前撿拾四片不同的樹葉,分別代表生命階段四個歷程(例如:初生、童年、中年、老年,或幼稚園、小學、中學….),另外準備1張4開(約B3大小)白色圖畫紙、色鉛筆、白膠或保麗龍膠。請在撿拾的過程中保持正念平靜與感恩的心。

二、5/30(一) 19:30-21:30【原生藝術與自然療癒】

本次講座將從「原生藝術」的故事出發,探索自然療癒的奧秘。
荒野不荒,藝術有情,巧度老師將分享與荒野的緣分,以及從荒野所習得的生命態度。
什麼是「原生藝術」?跟「療癒」有什麼關係?
荒野裡隱藏很多「原生藝術家」,您或許就是其中之一,讓一片落葉引導我們走入充滿自發、獨特與原創的藝術療癒世界。

本次講座除講解外,將帶領學員透過自然媒材實作藝術療癒。請學員上課前撿拾一片葉子,大小不拘,另外準備1張8開(約B4大小)水彩紙、鉛筆、黑色簽字筆、水彩顏料數色、水彩筆1支。請在撿拾樹葉的過程中保持正念、平靜與感恩的心。

關於講者:李巧度 / 落羽杉
熱愛藝術創作,相信萬物有其心智,美感無處不在,致力於結合夢、生態與藝術,做為生命療育與轉化的工作。
天主教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藝術治療組雙碩士學位,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志工。於小小書房、蕭中正醫院失智長照據點、土城祖田里長照關懷據點、心遇見工作坊、世界宗教博物館等單位帶領藝術療育團體。著作《夢的藝術自療—大人的入夢書》(城邦出版社,2019)。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O9m33


活動說明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如報名人數過多將改採用Webex,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如有問題請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pb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