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與自然共存系列講座》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與自然共存系列講座》
2022-05-16 19:30
  至  
2022-05-23 21:30

荒野公民科學線上增能課程《與自然共存系列講座》

一、5/16 (一) 19:30-21:30 【生態旅遊的本質與前景—人與自然共存的知性之旅】

生態旅遊是我們徜徉在大自然之中時,仍時刻注重保育與永續生態的知性之旅。它與如蝗蟲過境般的大眾旅遊不同,而是在維護當地居民福祉下,促進人與自然共存。少眾、知性的生態旅遊是高品質的精緻旅遊,須規劃「人為衝擊最小」的旅遊路線,具備足夠的生態學知識,以提供良好的環境教育與解說。

二、5/23 (一) 19:30-21:30【從里山的角度來探究生態農業的願景】

工業革命之後,二氧化碳排放造成全球暖化,但更為緊迫的是,環境資源因過度擷取而耗竭。人類的角色有如掠食者,講究效率的行為使資源利用大於回收循環,將造成社會經濟無以為繼。如何將人類的角色從地球的寄生者轉為共生者,里山型態的生態農業是一個開始的契機。


關於講者:黃文伯,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
研究領域包含生態學、行為生態學、群聚生態學
大學時期曾參與關渡繫放、為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員、台大自然保育社成員,目前為南大生態保育社指導老師。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11QgK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如報名人數過多將改採用Webex,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如有問題請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pb1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