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取消)《月月輕鬆行》2022天母古道夜間生態導覽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因疫情取消)《月月輕鬆行》2022天母古道夜間生態導覽
2022-06-11 18:00
  至  
21:00
【公告】參加者須符合政府防疫規定,18歲以上民眾須接種三劑新冠疫苗,12至18歲需接種兩劑新冠疫苗,12歲以下不在此限,請參加者務必確實遵守。

日據時代在陽明山西南麓發現品質非常優良的水源,故以水管引接送至台北,

即至今日,此水管已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古蹟,

也因屬水源重地,沿著此水管的古道才得以完整保存。

天母水管路古道,因為這條水管而富有盛名,

長期為台北人輸送重要的水及放鬆心情的「管道」,

走在平整的水管路古道上,綠色隧道吸收了煩惱並讓心情放鬆。

此處不但交通方便,還有豐富的人文及生態,

在夏日涼風徐徐的傍晚,我們將隨著蛙鳴和蟬聲夜探古道,拜訪月光下的生物們。

 

 

 

 

 

 

 

【活動時間】2022年06月11日(星期六)睌上18:00-21:00

【活動內容】天母古道夜間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

【集合時地】 17:50 於 陽明山格致路上的「文化大學站」公車亭集合 集合,請參考下方地圖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30人,歡迎親子同行(孩童建議7歲以上)。參加者須符合政府防疫規定,18歲以上民眾須接種三劑新冠疫苗,12至18歲需接種兩劑新冠疫苗,12歲以下不在此限,請參加者務必確實遵守。

【活動費用】本活動經費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免費。

【攜帶物品】

  1. 必備:飲水、雨具、手電筒,請穿著輕便的衣物和運動鞋。
  2. 建議:帽子、放大鏡、照相機、筆記本等物品。

【注意事項】

  1. 夏天悶熱且蚊蟲多,提醒您帶足飲用水,隨時補充水份及注意防蚊措施。
  2. 行走時請注意自身的安全,留心腳步慢走。
  3. 戶外活動時,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4. 若需取消報名,請於6/8以前,主動來信或來電取消;無故缺席者,2022年將不得再度報名「台北分會-自然體驗」系列之免費活動。

【交通方式】

  1.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自一號出口出站,於中正路搭乘紅5、111公車至「文化大學站」。亦可搭小15、303在「山仔后站」下車後沿陽明山方向步行30公尺至文化大學站。或於中正路及中山路口旁搭260至文化大學站。
  2. 自行開車:週休二日仰德大道有小客車通行管制,請留意您上山的時間。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仰德大道交通管制資訊:http://goo.gl/XdnM3O

【集合地點示意圖】 在「文化大學站」公車亭集合

 

【活動洽詢】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陳瑜

(02)2307-1317#17

sowtpe03@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