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904 【安心解蜂~認識獨居蜂生態教育展】 歡迎參加

0806~0904 【安心解蜂~認識獨居蜂生態教育展】 歡迎參加
2022-08-06 14:00
  至  
2022-09-04 19:00

 


        一般人總是「聞蜂色變」,其實大多數的蜂都是獨居者,且不全是素食者,也不一定產蜜,更沒有理由螫,對「獨居蜂」的認識實在太少。根據統計,全世界有高達1/3的食物生產需要靠「蜂」授粉,而社會性的蜂種只佔1-2成,這意味著有更多植物是靠著獨居蜂們(及其他昆蟲)共同完成的。獨居蜂多為台灣原生種,與既有生態息息相關,不但授粉效率較蜜蜂高,且與台灣既有植物種類形成緊密的互動性。

        因著一份對自然的愛與好奇,三年多前,油羅夥伴自主展開「獨居蜂觀察」行動,發現這些種類繁多,行動敏捷的獨居蜂,是維繫自然界平衡重要角色,但卻少為人知~為了讓更多人能與蜂和平相處,荒野保護協會獲得「第六屆綠獎生態保育類」獎勵,辦理本次「安心解蜂-認識獨居蜂生態教育展」,歡迎來分享獨居蜂的秘密生活!

 

【展     期】 2022.8.6~9.4

【開放時間】  平日1400-1900(週一、二休館)

                   假日1000-1900

【地      點】 六燃,大煙囪下的家(新竹市建美路38號)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贊助單位】綠獎

【協辦單位】陽明交大保溫團隊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