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530(二) 開啟另一個中年的夢

【荒野新竹週二見】0530(二) 開啟另一個中年的夢
2023-05-23 19:30
  至  
21:30
300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顯示地圖

2001八月自實驗中學退休,那一年我五十歲,2002的二月先生買了一塊2400坪的山坡地。當時我正從台大心理博班畢業,正想從事博士後研究的工作,卻意外放棄所學的,人生轉了彎當起了素人農夫。過去我跟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總是分開兩地,很少一起共同合作一件事。沒想到買了這一塊地之後,我們卻成為關係非常緊密的戰友,先生擅長動手做事,我則擅長做夢發想,兩個人在十年的農場經營下,使我們的感情也無形中增溫不少,我們都發現過去婚姻中所沒有看到的潛能。

我們當初購買的土地是已經荒廢十幾年的山坡地,經過夫妻兩人十年的耕耘下,目前有活魚池塘、荷花生態池、鳶尾花園、手做山坡步道、創意菜園、果園(、玫瑰園廊道、三百坪的大草坪,十年來陸續種下許多台灣原生種:青楓、九穹、光蠟樹、桃花心木、樟樹、荔枝樹、龍眼木、落羽松、璞樹、茄苳樹、油杉,如今都已經綠樹成蔭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2023/05/30(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樓

講者│駱月絹 素人農夫

資歷│

1.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退休輔導老師

2. 中學教師退休前完成台大心理博士學位

3. 在當素人農夫四年後,又再花四年的時間完成中華福音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

4. 信義神學院輔碩的兼任教師

免費講座,自由入座,請遵守防疫規定~

基於協會推廣棲地守護、環境教育之目的,活動過程將對參與者進行拍照/錄影記錄,將來用於製作教案、業務推廣等用途,凡參加者視同同意現場照片肖像權授權於會後各式露出使用。

聯絡人:劉偉中

電話: 03-561-8255

Email: 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