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自然觀察班招生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第十八期自然觀察班招生
2014-11-25 09:00
  至  
2014-12-30 23:59

 

有這麼一個機會,我們可以體會自然的豐富

有這麼一個機會,我們能夠閱聽生命的聲音

有這麼一個機會,我們深入觀察舞動的精靈

一起聆聽,共同記錄,學習專注,相互交流

記得低頭,懂得呼吸,傾聽表達,溫柔相待

讓我們疼惜自己,也珍惜這吟唱千年的大地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

2014年11月25日至12月30日(每週二)上午09:00~11:30

【上課地點】

一堂室內課-自然野趣DIY,五堂戶外課-視天候狀況調整

【活動對象】

滿18歲、對自然觀察有興趣者,名額32人(滿20人開課)

【活動費用】

會員1,000元、非會員1,200元﹙內含戶外課旅遊平安保險100萬元費用、不含交通及餐飲費用﹚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1月24日截止﹙額滿即提前截止﹚

【報名方式】

  • 網路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 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Web ATM或親至協會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1.     劃撥:帳號: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清楚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2.     信用卡授權書:下載活動/課程信用卡繳費單,寫清楚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填妥後請傳真至表單下的傳真電話(02)2307-2568,並來電(02)2307-1568分機16確認。

3.     線上刷卡:登(加)入荒野之友報名後,可點選網頁右上角"線上繳費",即可進行線上信用卡繳款。

4.     Web ATM登(加)入荒野之友報名後,可點選網頁右上角"線上繳費",即可進行線上ATM付款(需自備金融卡讀卡機)。

【退費標準】

1.     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2.     於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將酌收50%課程費用,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於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課程內容】 每周二 上午09:00~11:30 

日期

課程主題

課程綱要

講師簡介

11/25

(二)

相見歡&    

高峰植物園初體驗

自然觀察班在玩什麼名堂呢?不說清楚講明白當然搞不清楚囉!看看我們怎麼觀,又如何察?先來高峰植物園小試身手一下吧! 

許惠錦

新竹荒野第19期解說員

12/2

(二)

蓮華‧飛龍‧遊

飛龍步道(蓮華山古道)位於新埔與關西交界處的蓮華山上,為當地熱心居民~邱海權先生所開闢,步道沿三聖宮後方蓮華山闢建,因蜿蜒如巨龍,故名「飛龍步道」。早期原為陸軍訓練場所,故生態破壞較少,是自然觀察、踏青健行的好去處!

魏芷蘭

新竹荒野第12期解說員、現任飛龍組組長

12/9

(二)

金城湖賞鳥趣

每當東北季風起,台灣海岸就有一群群來自北方大陸的鳥朋友陸續南下報到,或過境、或過冬。新竹香山溼地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海濱溼地,孕育大量的蝦蟹及螺貝類,遠來嬌客定是不會錯過這個吃到飽休息站,因而讓香山溼地成為北台灣著名的賞鳥定點,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和鳥朋友們歡喜會面的機會。走吧,跟著老師賞鳥去!

鄧玉雪

新竹荒野第19期解說員

12/16

(二)

清大蟲草知多少

來到新竹,怎能不到清大校園走看一下呢!這次我們來瞧瞧,清大校園內孕育了多少蟲草?看似簡單的生態,又蘊含了多少盎然生機?讓我們跟著生態專家的腳步尋蟲訪草吧!

劉盈昌

新竹荒野第10期解說員

12/23

(二)

迎曦門懷古

&

護城河漫遊

也許,你經常有機會繞行東門圓環,然後到達任何一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卻少有機會駐足,用心去認識當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來吧!就讓我們忙裡偷閒,實地走讀屹立百年的竹塹迎曦門、以及護城河的沿岸風光。

呂秀珠

新竹荒野第6期解說員、現任海濱組組長

12/30

(二)

自然野趣DIY

(室內課)

您是否曾留意過行道樹下鋪滿一地的落果?仔細瞧瞧這些落果,大小、胖瘦各異奇趣呢!想不想改變落果總成為垃圾的命運呢?跟著手作達人的帶領,保證化腐朽為神奇,絕對讓你嘖嘖稱奇!

蕭雪芬

新竹荒野第17期解說員

 

 

有效會員 NT$ 1,000
非會員 NT$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