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128(二)食在健康-氣中有米、米食補元氣

【荒野新竹週二見】1128(二)食在健康-氣中有米、米食補元氣
2017-11-28 19:30
  至  
00:00

◆講座簡介:
美食王國的台灣因為受到各國飲食文化的引進薰陶、選擇性多元,台灣人每年稻米食用量已經從150公斤減少為45公斤,並且逐年下降中。而這樣的演變竟然只花了30年左右的時間!

台灣穀類自給率只有29.9%,過去這些年,在自由貿易衝擊及飲食習慣改變之下,台灣稻米反而有生產過剩的問題;同時又因為採慣性農法耕種,使用大量的農藥與化肥,不但消耗汙染了土地,生產者和消費者也都有了健康上的疑慮,而友善田地契作面積也無法增加。

為了我們的健康與土地的永續利用,採取和農友契作的方式,請農友以友善土地的方式耕種稻田,不使用任何化學藥物和肥料。為了保留友善稻米最完整的營養價值,將糙米製作成簡單、快速容易食用的糙米食品(糙米麵條、糙米粉等),保留糙米原味不添加任何添加物,提供大家全新、健康、安全的米食選擇,進而改變麵食的習慣。

*現場製作糙米鬆餅,共同享用

◆講師簡介:林金保 (台灣友善米食推廣協會 理事長)

長期參與自然保育,擔任過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和荒野基金會執行長,現在卻投入友善米食,鼓勵大家多吃米食,是什麼原因讓他做這麼大的改變,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蛻變,改變自己從身體環保做起!

◆時間:11月28日(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免報名,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