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鵲農場尋寶趣】 認識野草採食營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樹鵲農場尋寶趣】 認識野草採食營
2020-10-31 09:00
  至  
14:00

今天吃草了嗎?有沒有發現哪些生物生活在野草裡呢?不噴藥的話,還有什麼方法管理野草?

以管理策略取代噴灑除草劑,才是最符合環境永續的方式哦。

人類的角度,沒有特殊優點就是雜草;植物的角度,多樣的草相可以透過根系分泌物中的各種化合物,來影響微生物的生態,甚至創造與植物、真菌間的對話與合作(是的,植物間也會聊天哦)。根系分泌物與真菌、土壤的互動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地下生態系統,人類若片面使用除草劑、殺蟲劑和礦物肥料反而可能破壞平衡、傷害環境,也不利於植物長久生長。

活動當天將帶領大家運用五感體驗一起玩雜草,全身是寶的野草們可以拔河、射箭、做導流香香料、當成青草茶原料、快炒、煎蛋等,好多好多用途的草們,讓我們一起創造田下的雜草經濟!邀請大家一起來樹鵲農場尋寶唷!

「本講座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講師費」

 

【活動時間】2020/10/31(六)上午9:00-下午2:00

【活動地點】下營樹鵲農場(地址與活動連絡人將於報名成功後行前通知中提供)

【參加對象】親子共32位。

【活動內容】

1.認識常見野草及野草功能

2.   野草好好玩:用牧草射箭、用牛筋草來場拔河比賽!

3.   野草磨磨磨,一起來做導流香~

4.   什麼?野草也是美容材,還可以敷臉!

【午餐料理】

樹鵲農場將準備:好吃在地豆菜麵、下營名產鵝肉貢丸、有機香菇菜頭排骨湯(有肉的排骨哦~),午餐費$100,請當天現場繳交給工作人員即可!素食將另外為您準備,請於報名時勾選備註,感謝您

【活動費用】$200/每位(包含導流香材料費與100萬元個人旅平險。午餐費$100/位,現場支付即可。)

 

>>行前通知將於10/21發出,請留意您的信箱。

 

S 關於「推動地方禁用除草劑自治條例」S

透過講座、營隊、體驗活動等「推動地方禁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讓人們知道野菜也是寶!

在野外觀察時發現,生態豐富的淺山區經常可見整片枯黃的野草,顯示除草劑在一般非農業環境土地遭到濫用。除草劑是農藥,只能限於農地使用,其對人體健康不僅有直接的傷害,對於土讓、水源,和自然環境中的蟲魚鳥獸、授粉昆蟲等,都有很大的影響。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2020/10/15(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2020/10/16-2020/10/28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2020/10/28(含)退出者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大人小孩均一價 / 午餐費$100/位,現場支付即可。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