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快報第261期

You are missing some Flash content that should appear here! Perhaps your browser cannot display it, or maybe it did not initialize correctly.

地球在甦醒:從天空到土地
 
荒野首次串連地球一小時及地球日兩大倡議,拉高視野結合氣候變遷與棲地守護,「地球在甦醒:從天空到土地」概念由此而來。從三月起,將開始為期三個月的教育活動:問卷街訪、創意路跑、講座、全台棲地調查與工作假期等多元的創意宣廣,藉此增加大眾對氣候變遷調適的了解,進而支持調適與守護行動。
 
 
專題報導:2013「節能綠活圖」帶來的新生活運動
荒野從2005年推動夏至關燈開始,到2010年轉而以「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與國際接軌以來,每年透過倡議活動,來推廣節能減碳及氣候變遷調適的觀念。計劃延續至2013年,更進一步將六大節能手法結合「綠色生活地圖」,發展出「節能綠活圖工作坊」的概念。除了傳遞最具體的省能節電的技巧外,更透過自然、生動又有趣的活動教案、社區踏查、檢視生活用水用電的情況,及居家電器用品的耗能狀況,標繪在「節能綠活圖」的相關位置,最後透過學員的討論提出能源耗損的改善建議。在每一個工作坊結束時,學員會擁有一份「專屬」的節能綠活圖,在這個過程中,無形地帶領民眾更關心自己所在的社區環境。
 
 
 
[更正公告]
P32/2013年11及12月份徵信更正為:2013年11月份徵信
P32/指定單筆捐款(319地球一小時)更正為:指定單筆捐款(319校自然教育工程)

 

附加檔案大小
sow_261_201401_03.pdf.pdf7.71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