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快報第266期

You are missing some Flash content that should appear here! Perhaps your browser cannot display it, or maybe it did not initialize correctly.

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
淡水河流域蜿蜒與山海交會的五股溼地,每年盛夏的黃昏時刻,當太陽從觀音山消失的霎那間,數以萬計的燕群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在廣闊的天空中競速、急轉、狂飆、俯衝…直至夜幕低垂時分,最後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溼地黃昏頓時沉寂。八月,夏日餘暉映照西邊彩霞,向晚涼風吹拂之際,邀您一起來五股溼地共賞燕群南飛返鄉前的集結慶典,參與這場神秘的告別儀式。(P.7)
 
「親清海洋,我的母親」環境藝術展
美國海洋學家席薇亞.厄爾(Sylvia Earle)曾說:「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沒有藍海,就沒有綠地。」世界萬物都源自於海洋,其實海洋離我們不遠,甚至海洋裡還住著人類的親戚──大翅鯨。「親清海洋,我的母親」環境藝術展於世界海洋日6 月8 日起至9 月5日,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隆重開展,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攜手前往參觀,把大海的事視為己任,一同保護海洋母親!(P.8-9)
 
悟洞自然教室
悟洞(Utung)在哪裡?位在楠梓仙溪左畔,阿里山山脈右側向陽處,屬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里,地天子與拉比尼亞河階平台上方處。因為布農族祖先的善待愛護,讓悟洞至今仍像她的名字一樣,滿布綠意盎然的豐美山林。荒野高雄分會於2006年起,於悟洞作不定期的定觀記錄,悟洞提供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安全的活動空間,讓我們可以盡情感受自然的美好與精采。想要為保護自然盡一份心力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參加「悟洞自然教室工作假期」,期望藉由自然教室,讓大家來學習自然的一切,進而保護自然,保護荒野。(P.12-15)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第266期8.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