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快報第270期

You are missing some Flash content that should appear here! Perhaps your browser cannot display it, or maybe it did not initialize correctly.

人人都知道,海洋是人類珍貴的食糧寶庫,而荒野保護協會在八年來的淨灘行動中發現,近年來海洋成為人類的「二手許願池」,在沙灘上及海洋中,我們很容易撿拾到生活用品、兒童玩具、家庭廢棄物等。在台灣,最常見的垃圾居民有:免洗餐盒、塑膠袋、塑膠湯匙、吸管、保特瓶、橡皮筋、瓶蓋、玻璃瓶等。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垃圾就這樣躺在艷陽高照的沙灘及海洋上,這些塑膠垃圾經過陽光照射,緩慢地剝離成小碎片,最後形成奈米尺寸的微塑膠,儘管越變越小,但它們不會從地球上消失,最終成為地球永久居民。

面對塑膠逐漸占領我們所居住的藍色星球,今後我們的種種行動,將是影響環境如何變化的關鍵。來吧!跟著荒野展開新生活習慣,讓我們一起:生活減塑,加綠,拒絕「塑膠時代」!

2014 荒野台南國際淨灘行動 取消因為已經開始
今天是921大地震十五週年紀念日,十五年前的地動山搖,是大地對人類壓抑多時的怨懟的傾吐。而今,十五年過去了,反思著,我們有因此開始珍惜這塊土地嗎?從2008年起,在秋意微微的海灘,「淨灘」、「反思」已成為荒野年度例行行動,只為了讓更多人共同守護這片地球上最大的「荒野海洋」………P.6~7

高雄翔鷹2014 CEI活動之旅
一年前,我們尚不瞭解何謂「CEI」?想不到今年七月份,荒野高雄二團翔鷹已經參加並完成了「2014 CEI活動與研討會」,為未來留下美好的回憶。CEI全名為「Caretakers of the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中文名稱「國際環境守護組織」。創立於1987年,是以推動中學生環境教育為宗旨的國際NGO組織,每年於不同國家舉辦年會。2011年台灣首次受邀參加第25屆匈牙利年會,接著又參加2012年第26屆CEI荷蘭年會,2013年第27屆蘇格蘭年會。由於台灣參加隊伍表現良好,受到國際友人肯定,受邀主辦2014年第28屆大會………P.8~10

這幾年,我們在雲林
我想大多數的人在加入荒野的時候,並不是抱持著無私奉獻精神,想要捨己為人來參加這個團體,只是想著來荒野參加活動跟著講師、解說員認識大自然,體驗環境生態的豐富多元。但當了解越多、越深入的時候,就會開始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讓這個環境別再因為人類的過度使用,而失去了它原來該有的面貌………P.12~14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第270期10.2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