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國際淨灘行動成果講座

我們正在做的事: 
 
人人都知道,海洋是人類珍貴的食糧寶庫,而荒野保護協會在八年緊鑼密鼓的淨灘行動中發現,近年來海洋成為人類的「二手許願池」,在沙灘上及海洋中,我們很容易撿拾到生活用品、兒童玩具、家庭廢棄物等。在台灣,最常見的垃圾居民有:免洗餐盒、塑膠袋、塑膠湯匙、吸管、保特瓶、橡皮筋、瓶蓋、玻璃瓶等。原該是貝殼與沙粒的海灘,竟然在短短數十年間成為「垃圾停泊站」,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垃圾就這樣躺在艷陽高照的沙灘及海洋上。這些塑膠垃圾經過陽光照射,緩慢地剝離成小碎片,最後形成奈米尺寸的微塑膠,儘管越變越小,但它們不會從地球上消失,最終成為地球永久居民。
 
看到滿布垃圾的海洋,你也許會納悶:「塑膠變小了會造成什麼危害呢?」「海上的塑膠垃圾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它們會對環境造成什麼威脅?」「我和這些垃圾有什麼關係?它們會影響到我嗎?」是的!這些垃圾和人類的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並且它會間接影響每個人的健康。今年6月23日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宣布:海洋中大量的塑膠垃圾,不僅嚴重威脅海洋生物,同時影響人類的旅遊業、漁業及商業,每年對海洋生態系統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30億美元。一場談論「海洋×塑膠×人類」的講座,你不能錯過!
 
講座日期:2014/11/20(四)
講座時間:10:30至12:00
活動地點:台北NGO會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現場設有海洋廢棄物展示區,歡迎提前報到參觀!
 
聯絡人: 02-23071568 分機22 何小姐 

講座報名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