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近山 基隆「徒步環島練習中」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媒體:聯合報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北五團明年暑假預計辦理52天的徒步環島活動,很多家庭為了讓小朋友因應這項挑戰,近期展開密集的短途徒步練習,除培養耐力外,沿途家長也利用機會灌輸小朋友生態觀念,學習環保、生態保育的重要。

廖依芳等3個家庭10多人日前從基隆火車站出發,一路往萬里方向走,一直走到淡水,他們拉著「徒步環島練習中」的行李箱,沿途引起民眾好奇,他們都很親切地與民眾打招呼。

擔任醫護工作的廖依芳說,明年7月協會要辦大型的親子徒步環島,期間長達52天,沒有訓練恐怕無法完成。為了讓小朋友適應及訓練耐力、體力,近日各成員每周都密集的練習,希望明年可以挑戰徒步全台。

廖依芳說,荒野保護協會就是要培養學生成為「小小自然觀察家」,學會生態、環保的觀念需要長期累積經驗,環島接觸大自然豐富多樣的面貌,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大家都非常期待。

她表示,北五團透過團隊活動與家長的陪伴,讓小朋友在學習中成長,每次經過沙灘時都會停留,讓小朋友撿拾垃圾學會保護環境,也教他們看看海邊的生態、林木的生長情況。

小朋友在團中的名字都結合大自然,有的叫鴿子、檜木、黑豬,還有人叫小甜瓜,「我們不會累,看到沙灘很漂亮,但塑膠袋及飲料罐多了一點,不過,我們都撿乾淨了才繼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