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然生態.驚豔臺灣之美

我們正在做的事: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媒體:星洲網

在台灣被譽為「荒野築夢的鬥士」的徐仁修是著名自然生態攝影家,曾經進入中美洲的尼加拉瓜蠻荒雨林、亞馬遜原始部落、婆羅洲雨林、菲律賓、西爪哇、泰國北部、竂國、緬甸、美國西南、非洲等地探險和攝影穿越原始叢林。

徐仁修在60年代台灣的大自然開始逐漸受到破壞時,率先發起保護台灣原始大自然生態,並開始寫文章、出書、演講、開展覽,甚至親自到荒野記錄和拍攝自然生物。為了聚集更多的力量來保護台灣的大自然,徐仁修在1995年成立了台灣荒野保護協會,籌款購買荒地保留自然生物和為兒童提供生態教育,讓他們了解生態的美麗和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徐仁修堅信,教育是解決環境問題最好的方式,培養出深具環保概念的未來領導者。他本着「從華人社會出發的保育組織」為目標結合,海內外共同推動生態保育。徐仁修將在12月13日晚上7時30分,在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總社禮堂開講,主題為「驚艷台灣」。他將在講座中以圖片分享台灣近幾年在大自然保育的努力,讓台灣的大自然漸漸恢復,他將會分享台灣的環境保育,讓大馬的讀者更了解保護大自然的方式。

這項圖片分享會是由星洲日報、馬來西亞荒野保護學會聯辦。本期「圖說天下」的照片,皆是徐仁修在台灣拍攝的。

「驚艷台灣」講座會

  • 日期: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 時間:晚上7時30分
  • 地點: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B2禮堂
  • 聯辦:星洲日報及馬來西亞荒野保護學會(星洲日報.大都會)

圖說天下(圖:星洲日報)


南湖大山最有名的野花南湖柳葉菜。


南湖山椒魚只生活在南湖大山還拔3千400公尺左右。山椒魚是冰河孓遺動物。 


剛被列為台灣特有種鳥類的酒紅朱雀,經常在營地附近活動。 


阿里山龍膽像落入凡塵的星星。


紅小蝶蘭是台灣高山野生蘭的代表,也是台灣特有的品種。 


雪山山脈上壯麗的大霸尖山與小霸尖山。


為了避開高山上的強風和得到更多的陽光,玉山圓柏的枝幹會旋轉扭曲。 


南湖大山上著名的冰河遺跡——冰斗。


台灣玉山薄雪草是電影小白花的亞洲姊妹。


南湖唐松草花開得好像煙火一般燦爛。


玉山圓柏下的奇萊喜普鞋蘭。


樹林底下的水晶蘭是奇特的半寄生植物。


堇菜的花像蝴蝶飛翔。


高山森林裡的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