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地圖App 聽見29種鳥鳴

我們正在做的事: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媒體:聯合新聞網

為了讓高雄民眾更親近大自然,高雄市環保局昨天發表「生物多樣性都會地圖電子書App」,透過手機就可一覽全市13處濕地及公園生態、聆聽29種鳥類聲音。

環保局也創全國之先,與8個生態團體簽訂「生態調查合作備忘錄」,透過社區定期、定點及標準化調查,讓高雄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更為豐富。

環保局表示,生物多樣性App共介紹高雄市13處特色公園、濕地及田野地景的動物生態,包括茂林、壽山、美濃黃蝶翠谷等,收錄29種翠鳥、黃鸝、領角鴞常見鳥類的鳴聲,民眾到這些綠地中踏青,「滑」一下手機就能了解周邊豐富的生物樣貌,還能隨時註記、畫圖,成為個人生態觀察筆記。電子書下載

高雄市環保局局長周燦陽說,高雄市從愛河整治、濕地廊道的構築,已從重工業城市逐漸轉型,綠地面積提升,生物多樣性的豐富度是未來努力目標,除建構「高雄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將高雄市範圍內的生物資源資料匯入,也與都市計畫區、保護區等圖層套疊,分析出高雄市生物多樣性分布熱點及生態敏感區域。

此外,包括高雄市蝶會、茄萣生態文化協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市野鳥學會、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濕地保護聯盟(洲仔、援中港濕地)、甲仙大田社區發展協會等8個社區團體,都與環保局簽署「生態調查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以定期定點方式蒐集環境生態資料,上傳建檔至生物多樣性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