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從哪裡來流向哪裡 大體驗

我們正在做的事: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媒體:大紀元

台灣今年遭逢百年大旱,桃園更是首當其衝,影響民生用水,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為了讓民眾瞭解水資源的重要性,將於7月4、5兩日在復興區的霞雲國小辦理「2015桃園水水故鄉兒童自然體驗營」,讓大家在石門水庫的「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裡,親身體驗水從哪裡來,流向哪裡去。

本次活動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藉由生態觀察,引導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踏查溪流的生態環境,在炎熱的天氣,穿上安全的救生衣去野溪中溯溪。另外,活動課程中,講師將傳授利用水生昆蟲來判斷環境水質指標,只要下去撈一撈,再算一算水生昆蟲的數量,就知道水質的好壞。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預計招收40名學童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環保局也說,兩天一夜的體驗營,會在桃園市復興區的霞雲國小操場露營過夜;溯溪活動則在學校旁的溪流舉行,參加對象為2015暑假後升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之學童,並且以就讀桃園市學校或是戶籍在桃園市的學童優先,報名網站及活動資訊請至桃園市水環境保育網路平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