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榮獲「第六屆SEE生態獎」肯定

我們正在做的事: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出處:中國財富

第六屆「SEE生態獎」由SEE和中城投資聯合主辦,主題是「全民給綠,創享未來」,經過探訪及最終評選後,最終10名獲獎者新鮮出爐!

獲獎者名單:

  • 劉業勇 雲南無量山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景東管理局護林員
  • 陳傑 新京報攝影記者
  • 趙治海 張家口市農業科學院總農藝師、穀子研究所所長
  • 柴靜 獨立調查記者,前央視主持人
  • 荒野保護協會
  • 自然之友法律與政策宣導部門
  • 劉湘 中國政法大學環境污染受害者幫助中心(CLAPV)訴訟部部長, 北京環助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
  • 重慶兩江志願服務發展中心
  • 山東環保廳宣教中心
  • 貴州省劍河縣南哨鄉老寨村老寨鵝掌楸自然保護區管理委員會

獲獎者: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是一個由大眾自發組成的環境保護團體。自1995 年成立以來, 透過「環境教育、棲地保育、守護行動」,推動臺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

獲獎理由:一群對自然充滿了本能的興趣和情感的人,在臺灣成功推動了環境教育和公眾參與保護地管理,更用十餘年的時間,在大陸一代代的青年中播下了熱愛自然、探索自然的「種子」。多年後,這些青年,為人父、為人母、做環保、做公益,將對自然的愛昇華成了改變中國大地的力量。

 

報導出處:SEE官方微博

第五位獲獎者是荒野保護協會。一群普通人在台灣推動了環境教育和公眾參与保護地管理,更用十年的時間,在大陸的青年中播下了熱愛自然、探索自然的「種子」。他們表示:「每個人對環境都有責任,不分地域。我們希望能把在野外的感動傳遞給大家,一起努力。」 #給綠生態獎 #荒野保護協會:讓公眾看見自然的力量

 

上台領獎的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李建安還收到了一份驚喜——大陸年輕的環保者賴芸、費曉靜、劉毅錄製的獲獎祝福語,他們都從學生時代就受益於荒野保護協會的自然啟蒙教育,現在都在從事不同領域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商道縱橫總經理郭沛源還來到了現場對荒野表示感謝。

 

報導出處:中國公益時報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2015第六屆SEE生態獎的獎盃頒給了十位元組織和個人。他們當中有你熟識的知名人士,有一線環保人和埋頭工作的科研工作者,也有我們的記者同行。來看看他們都是誰。

說到最近影響最大的環保人士,柴靜以一部轟動網路的《穹頂之下》當之無愧。她用老百姓都能看懂的方式,呈現了空氣污染的前前後後,激發了公眾對於環境問題的認識與參與,無疑也給政府帶來了壓力。

獲獎者中還有另一位媒體人,新京報首席記者陳傑。2014年陳傑辭去攝影部主編,背起相機回到一線,隨後,他的一系列重大環境事件報導:《沙漠之殤》《鄂爾多斯:萬餘珍禽離奇死亡》等,成為社會熱點,也使多家大型污染企業被迫整改。

護林員可能是一個寂寞也有趣的職業,雲南哀牢山無量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景東管理局護林員劉業勇,在無量山中守護了13年,對山中每一群長臂猿的叫聲、行為特徵都瞭若指掌,是科學家們在大山裡的觸角,並帶村民們成立巡山護猿隊伍,讓長臂猿的天籟之聲不成絕響。

趙治海被稱為北方的袁隆平,將高產抗旱的雜交穀子研製、落地、推廣,改善了荒漠地區農業結構,使農村生計與地下水保護得以同時實現。

公眾是環保的最重要力量,民眾自發組織的環保機構以更廣泛的動員,更專業的方式守護自然。荒野保護協會,至今在臺灣發展了68個棲地守護點,他們引導了「自然啟蒙運動」,影響了一代青年人的環保理念,並孕育和陪伴了海峽兩岸眾多優秀環保主義者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