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環境資源特展 推動全民資源循環

我們正在做的事: 

報導媒體:經濟日報

環保署日前在台北市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舉辦永續福爾摩沙環境資源特展,以「資源循環、永續利用」理念為主題,與國內外業者響應搖籃到搖籃設計(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將資源循環利用,希望業界未來能使用100%再生能源來製造產品。

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表示,我國推動6R的成果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許多歐洲國家資源回收的成效還不及我們。未來政府將更加強能源、保育、水等環境資源永續發展,並融入國人日常生活中;以及加強綠設計、綠市集、綠食尚、綠再生、綠能源、綠新地等6R的宣導,國人對我國推動資源永續利用應該要更有信心,並且全力的配合。

環保署廢管處在園區內光點咖啡時光廊舉辦五場下午茶咖啡環保講座,邀請業界知名創意設計、節能低碳綠生活專家,與聽眾面對面暢談綠生活的經驗分享,由於主題活潑、氣氛輕鬆,吸引現場不少親子共同聆聽,場場幾乎爆滿。

講者輔大教授蘇瑤華表示,企業對產品創意設計與環保資源的關係,重點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讓事情有多少轉變的翻轉思考;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低碳生活部落格宋竑廣以輕鬆易懂的影片,介紹日本民眾自然地會將節能、省水、循環利用的觀念融入生活中;荒野保護協會賴榮孝則以愛地球、樂生活的環境理念和聽眾經驗分享;歐萊德公司副總張貴仁以綠色企業責任為出發點,說明歐萊德從產品原料、製程、到產品包裝,如何利用資源循環生產及對使用者的影響;台灣綠領協會陳重仁則談高雄氣爆災區後第一棟房屋綠色拉皮的重建過程,不少聽眾表示自己就是高雄人,感同身受,與講師互動熱絡,場面溫馨。

環保署攤位展出C2C創意競賽得獎作品外,還有認識6R對對碰互動遊戲及贈品送給闖關成功的民眾,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增進環保相關知識,使環境資源自然而然融入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