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國際淨灘行動成果講座

我們正在做的事: 

減少塑膠足跡.愛海三步驟=盤點→減量→回收

你家垃圾在闖禍 厝邊隔壁來解惑

當瓶蓋、塑膠袋、寶特瓶、保麗龍杯、免洗餐具、魚網,取代了魚類、螺貝、珊瑚、水母、海龜、鯨豚在海中的位置。當塑膠碎片占據了貝殼細砂,海洋,還能稱為海洋嗎?

然而,廢棄物只能是垃圾嗎?如果我們懂得妥善再製,它是否能再成為資源呢?荒野保護協會在特別安排一場海洋講座,從發現汙染、解決問題,到用自身專長試圖改變,運用巧思、設計、再製造,重新定義海洋廢棄物,賦予新的價值。

2015 國際淨灘行動成果講座

  • 愛海時間:2015年12月18日(五)早上10:30-12:00 
  • 愛海地點:臺北NGO會館(臺北市青島東路8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講題一】塑膠時代下的愛海行動.胡介申/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守護專員
【講題二】企業如何響應海洋減塑.許祥瑞/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講題三】海洋垃圾╳社會設計.吳思儒/再製造工廠、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 聯絡人: 02-23071568 分機22 何小姐 

 

講師簡介

胡介申/荒野保護協會海洋專員

2007年於高雄加入荒野保護協會成為志工,積極參與解說教育、兒童營隊、綠色生活地圖、雨林關懷與海洋保育等活動,並於2011年成為總會公民教育部專職,曾策畫執行能源教育專案、海洋教育特展、2012與2013年世界海洋日 與國際淨灘行動等。

目前首要任務是由海洋廢棄物監測中追本溯源,透過公眾教育、政策修法與產業合作等手段,終結大海中的塑膠汙染。2014年6月與環太平洋11個國家NGO代表齊聚南韓,析海中的微小汙染物,並在臺南採集的沙粒中驗出微米級塑膠碎片。

 

許祥瑞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緣起於民國八十一年經濟部工業局輔導成立之財團法人組織,結合政府、產業界、學術界之資源,協助塑膠業界提升設計、製造、品管、檢測與開發能力並設有人才培訓業務、出版塑膠資訊雜誌,以全面提升塑膠界水準,促進長期之發展。為台灣地區塑膠關鍵技術平台。包括塑膠加工技術、材料改質、產品設計、分析、檢測、驗證等核心技術平台。並朝高值化產業展相關之應用技術發展。

 

吳思儒/再製造工廠創辦人、景澤創意有限公司執行長

透過實踐累積各種學習經驗,期望找尋美好社會實踐的可能,近年創立「景澤創意有限公司」、「轉角空間」,組織跨領域的團隊,從事環境調查、規劃與教育、城市創意行動、社會創新等領域工作。2010年起接觸海廢與藝術整合的行動,開始關注各類環境與藝術跨領域計劃議題,並與三位工業設計師創立「再製造工廠」,並於2015共同推動以海洋廢棄物為議題的社會設計行動。

 

講座報名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