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集眾力,來種綠 3月19日 從地球一小時關燈開始 守護家園

我們正在做的事: 

年度國際環保盛事「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即將於3月19日晚間展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將於3月19日晚上8:30至9:30,籌辦一年一度的國際環保行動「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守護棲地嬉遊走春」活動。當日將於台北市信義商圈規畫五條走春路線,邀請民眾裝扮成棲地生物,透過創意行動及快閃表演,與行人及商家互動,傳遞萬物一家的守護信念。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每年三月起至五月間籌辦「地球倡議」守護行動,串連兩大國際環境節日: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與地球日(Earth Day),藉以喚醒全民環境意識,進而產生行動。今年荒野保護協會以「Many Species, One Family」(萬物家人)為倡議的核心價值,期盼由關注氣候變遷進而到生物多樣性對人類生活與自然棲地之影響。3月19日全球關燈的這一小時,荒野以臺灣棲地命名,規畫山林線、溼地線、都市綠地線、河川線、海洋線五條路線,歡迎大小朋友當日前往信義商圈,與走春隊伍進行互動,留下您的守護承諾。今年守護家園的倡議行動除了由臺北市環保局協辦指導外,更獲得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統一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AECOM、美商嘉康利台灣分公司、財團法人聚陽人文發展教育基金會的贊助,除了當天響應外,更在企業內部推動節能減碳。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亦推動本活動之媒體協辦。而信區商區的各商家如國泰人壽大樓、w hotel、信義誠品、新光金控等也將於當晚除關閉外牆不必要之裝飾燈外,也會派出互動大使,與遊行民眾互動,傳遞企業參與守護家園的決心!

為擴大群體參與機會及影響範圍讓行動超越這一小時,荒野保護協會於2月27日(六)起,連續三週週六晚間於臺北市信義誠品舉辦「棲地講堂」。透過多元主題,傳達氣候變遷對於人類生活、萬物、生態的影響。此外,全臺11處分會更延續此力量,於三月起至五月辦理「棲地講堂」、「地球影展」、「種綠走讀」、「工作假期」等多樣性活動,帶領更多民眾從親近生活週遭的自然生態開始,透過認識與瞭解後才會產生關懷,更將愛化為行動,守衛家園與萬物家人。呼應國際環保組織WWF推動在地行動,運用社群力量的呼籲。更多活動資訊請上「2016地球倡議 活動網站」earthevent.sow.org.tw或電洽荒野保護協會(02)2307-1568。

氣候變遷,是一項複雜且需要每一個人共同面對的議題,若能喚起越多人關心,愈能匯集能量產生改變。民眾除可參與「2016地球倡議」行動外,亦可從自身生活改變起,支持友善環境的理念與行動。荒野保護協會更呼籲企業與商家自行發起守護行動,為地球做好事,留給下一代一個永續長存的美好環境。歡迎有志參與單位踴躍上網填表(https://goo.gl/oZXX7z),響應地球一小時!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統一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AECOM、美商嘉康利台灣分公司、財團法人聚陽人文發展教育基金會
  • 媒體協辦: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
  • 特別感謝:【信義商圈】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TAIPEI 101)、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台北君悅酒店(HYATT)、威秀影城信義分公司、HOMEHOTEL、全豐盛信義105大樓、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寒舍艾麗酒店、遠雄金融中心、NEO 19、BELLAVITA 寶麗廣場、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華新麗華大樓、誠品信義店、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ATT 4 FUN、台北W飯店、華南商業銀行總行大樓、微風松高、國泰金融中心、市府轉運大樓、國泰信義經貿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樓(A12)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銀行信義金融大樓

關於地球一小時
荒野保護協會自2005年起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動夏至關燈,率先帶領民眾以行動來參與氣候變遷議題。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擔任臺灣區地球一小時的發起團體,6年來透過大型活動號召全臺眾多大樓、百貨、工業區、景觀橋等近百棟地標建築,為地球環境關燈。近年來,荒野保護協會將最初的關燈形式轉化為實際的環境守護行動,除了號召全臺關閉電源,更透過室內與室外的環境教育系列活動,讓民眾身體力行參與,重新評估日常生活的能源使用,並思考環境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地球是人類及萬物唯一的家,所有的生命如一共同體。荒野保護協會對此呼籲:集合眾人力量,種下滿城遍綠,守護臺灣每一塊棲地,留給後代珍貴的自然土地。

關於WWF 2016年的國際推動
地球一小時是WWF全球性的環境運動。於2007起始于雪梨,地球一小時儼然已成長為世界上最大的民間環境運動,啟發了多達一百七十多個國家與領土的個人,團體,企業與組織來採取實際氣候行動。2016年三月,地球一小時將要慶祝十週年的著名熄燈活動,並持續鞏固百萬支持者揭開氣候行動的力量及個人改變氣候變遷的力量。在 2016,地球一小時會集中在揭開多樣可以讓個人,社會,企業與國家採取的氣候行動行動。例如改用再生資源,推行永續性食物與農業,採用氣候友好立法與企業規章,支持保育計劃與在學校與大眾間提升對氣候相關問題的意識覺醒。

新聞聯絡人:
施耘心/荒野保護協會 企劃推廣部 02-2307-1568 分機23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保護協會新聞稿】2016集眾力,來種綠 3月19日 從地球一小時關燈開始 守護家園175.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