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你的加減新生活 為萬物棲地留下好生活

荒野保護協會首次與統一超商合作,今年與「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展開募款活動,募款所得將全數支持荒野保護協會進行『「集眾力 護棲地」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專案計畫,可於7-ELEVEN門市零錢捐、ibon便利生活站以具體公益捐款行動,便利關心環境。

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規劃年度『「集眾力 護棲地」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專案,計畫於全台各地推動多元環境教育計畫,除提供民眾參與自然生態保育的管道,此次更與7-ELEVEN合作推出超過百場【7-ELEVEN生態教室活動】,讓您在7-ELEVEN就能探險生態之美,讓生態教育走進您的生活。也規劃環境志工培訓課程、建置生態調查資料庫等工作項目,以達到「永續山林、生態城市」的環境守護目標。也期望能藉由與7-ELEVEN門市零錢捐合作,集眾人之力一同支持「生態城市」、「永續山林」、「公民電廠」等三大環境計畫,一起關注台灣山林與城市中的綠地,給大地一個喘息的機會。

荒野保護協會於1995年成立,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投入環境議題、社區生根、拓展志工組織,來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保護台灣環境做出貢獻。2021年提出「集眾力 護棲地」為地球留下那一點綠專案,針對「生態城市」的部分,有鑑於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人均綠地至少需要9平方公尺,經評估可從增加公園綠地面積與改善公園綠地品質著手、而改善綠地品質則是最直接、有效益的方式,因此荒野將「公園生態化」優先列為推動的策略,將於全國各地帶領民眾換一個角度來認識公園,進而提升生活品質,讓生活更親近土地。

「永續山林」則優先針對溪流進行長期現況監測調查。台灣溪流生態豐富,近年來各地以治山防洪及維護居民生計財產的名義大肆進行野溪整治,卻忽略現場實際及生態需求進行規劃設計,使得都市邊緣至郊山溪谷之間,原本生態豐富的天然溪流因水泥化,導致山林失去水資源調節功能,原本的生態也破壞殆盡。荒野將為此進行長期現況監測,並將所得數據資料提供各地主管機關,要求先進行環境檢核完成現場實際需求的盤點,再依實際需求進行治山防洪工程。

近年來再生能源的議題逐漸受到國人的矚目,2014年由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共同推行的國際倡議行動「RE100」,加入該計畫也成為各大型企業支持能源再生的重大指標。根據經濟部能源局2019年統計台灣再生能源佔所有能源的5.56%,其中太陽能光電僅佔1.46%。然而近年在發展再生能源同時,太陽光電設置應避免選址不當對環境造成破壞,應優先以「屋頂型太陽能」為主要推動目標,並邀請民眾一起參與,荒野將於今年進行一座公民電廠的設立,建立可持續20年的環境守護及社會公益指標性效益。

荒野保護協會誠摯的邀請所有關心台灣環境與永續未來的您,以實際行動支持多元的環境教育與棲地工作方式進行環境的守護,即日起到7-ELEVEN投下零錢為愛地球付出小小心意,讓捐贈的每一塊錢,做為支持永續環境的實質付出,一起為台灣努力!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你的加減新生活 為萬物棲地留下好生活.pdf837.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