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搭上節能故事車 夏日親子線上共讀」 防疫在家聽故事、暑假變得好有趣

我們正在做的事: 

「搭上節能故事車 夏日親子線上共讀」

防疫在家聽故事、暑假變得好有趣

 

今年暑假因為疫情關係,好多活動都被迫取消,為了讓孩子在家可以有不同的活動參與,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荒野保護協會共同舉辦的「搭上節能故事車 夏日親子線上共讀」活動,將在今年(2021)暑假盛大舉辦,從七月七日至八月二十八日,每週三及每週六,一連16場,由節能故事車導覽員鈴噹姐姐,看繪本說故事給你聽,讓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在家防疫不無聊,一邊看繪本、一邊聽故事、一邊想想我們可以為地球做些什麼?

「搭上節能故事車 夏日親子線上共讀」活動,除了能源局和工研院提供的系列節能故事繪本之外,也感謝小兵出版社、小熊出版、小典藏、小光點、小文房、木馬文化、水滴文化、上誼出版、維京國際、幼獅文化及格林文化等出版社,提供和環境、自然、節能減碳相關,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親子共讀的繪本書,一起推動節能教育。也邀請喜歡上山下海、跑跑跳跳,愛和小朋友聊天玩耍,說故事已經N年的鈴鐺姐姐,來當故事車的導覽員,不論年齡大小的孩子都可以一起參與。鈴鐺姐姐將帶著大家進入夢幻、新奇、緊張冒險的童話世界裡,看看繪本中的人物遇到什麼問題,我們可以幫她們解決嗎?故事中還會介紹生活中簡單又可以實踐的節能手法,讓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一起愛護環境、節能減碳。

本次節能故事車,將固定在七、八月,每週三的12:30~13:30及每週六的11:00~12:00,一週2場,總計16場次,在荒野保護協會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不儘可以看繪本聽故事,還可以跟鈴鐺姐姐線上互動,不論是用電腦、平板、手機,只要時間一到就可以全家一起線上觀看,簡單又方便。

荒野保護協會推出一系列線上節能推廣活動,希望大家居家防疫的同時,也別忘記生活節能的重要,不論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可以從自家開始,動動手、做做看,每個人都可以為地球做點事,一起落實節電新生活運動。詳情請上荒野官網www.sow.org.tw或活動網站https://reurl.cc/LbaOne查詢。

首播日期:2021年07月07日(三)
時        間:12:30-13:30
youtube頻道:荒野保護協會 https://www.youtube.com/user/sowtaiwan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搭上節能故事車 夏日親子線上共讀」 防疫在家聽故事、暑假變得好有趣 421.89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