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翔鷹領袖營心得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李沂羲〈第一屆翔鷹領袖營 小隊輔 自然名:冬青木〉

第一屆翔鷹領袖營結訓典禮禮成的時候,我卻突然感到一陣不真實感,好似又一例行公事的結束,但卻明白到,營隊的結束對於全國翔鷹又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再次為翔鷹團寫下一個新歷史,想起多麼的令人振奮!

薄雪草曾言:「只要你們提出想要,我們就全力去做。」我想也是這句話鼓舞了我們這一群僅有十一人的工作團隊,有了力量完成這前無古人的「壯舉」。

從二月份,各自忙碌的眾人又不辭千里聚在高雄分會參加共識營,好像又找到了第一屆翔鷹營的思緒,有艱難,有歡樂,有屬於我們這群人獨特的幽默。

慢慢的,一張白紙在大家合力拓繪之下,慢慢勾勒出稜角分明的線條,有了兩屆翔鷹營的磨練,也都更知道如何讓自己能如何步上軌道,相對能用更廣闊的視野看待更高規格的營隊。

我想翔鷹領袖營的意義不只是一個翔鷹之間交流的意義,更承載的是已畢業或已經鷹三的學長姊們,希望將某些精神或者態度傳承給接下來經營翔鷹團的小鷹們。

這次的營隊其實我也成長了許多,同時因為擔任小隊輔而有不同的角度可以去觀察整個營隊,這對以往任事務類工作的我,是一件十分新鮮的事,亦同時感佩曾任小隊輔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其位實難任!

文末一樣要感謝薄雪草以及諸位大鷹的協助與推波助瀾之下才得以有這個營隊的產生,更謝謝整個營隊的工作團隊們,因為有大家,整個營隊才能順利運作,亦感恩每位學員的參與,完整了整個營隊,在展望逐漸起飛的旅途上,一起振翅飛翔於天際!

文/廖淯晴〈第一屆翔鷹領袖營小隊輔 自然名:小白鷺〉

領袖營,象徵著翔鷹營層次的再提升,其實對工作人員未嘗不是一種考驗。

我從未忘記結訓時唱著營歌的我,腦海裡閃過的場景是:我們堅定的點著頭,說著要辦領袖營。

縱使都是舉辦營隊,這次的經驗卻大不同於以往。溝通與共識是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卻也是這次最大的學習,學著心平氣和的去和夥伴解釋自己這麼想的原因,並耐心的聽夥伴說他的想法,接著一起思考解決方式;也學著在經驗與創新中做選擇,在照舊與改革間思索。縱使過程一波三折,卻也讓彼此得以感覺到大家想要辦好這個營隊的決心。

我想第一屆領袖營其實正是在帶領著學員與工作人員一同思考,在翔鷹團裡領導者與被領導者角色的差別,以及該如何以不變的核心理念,不斷的自我提升,超越自己舊有的框架。

文/陳漢宇〈第一屆翔鷹領袖營講師 自然名:海馬〉

時間真的總是那麼的無聲無息 在這一瞬間 在大家的歡笑中 翔鷹領袖營落幕了 從二月到四月間 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好充實 讓我享受著每個這段時間裡的片刻 腦袋才稍稍淨空 思路就不由自主地帶我思考 更深層的思考 “怎樣還能再更好 “怎樣能找出一個最棒的方式”答案沒有盡頭 只有無止境的追尋 十分的專注於我在營隊裡擔任講師的角色 我知道 當自己在這樣的狀況時 總是缺乏聆聽他人意見 缺乏了相應的時間管理 也常常忽略了 我不僅僅只有講師這個角色 儘管我知道 我仍這樣的凌亂前行 因為我有一群很棒的隊友 我們是一個團隊 彼此互相cover 拉住我這頭脾氣暴躁 狂奔的野馬 誠心的給予我意見 並分攤我的缺失 躊躇不前時推我一把 覺得累時 對我伸出雙手 心靈緊緊的靠著 還有一群很棒的孩子 感謝你們的   願意 給了我們這樣的舞台 土豆說:“只要你注視著 舞台上的每個人都是主角” 無論是任何一位演員還是底下的觀眾 乃至於攝影師與導演 我們都在彼此的注視下

附加檔案大小
303_p21_0926.pdf1.3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