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倡議-地球一小時、關燈一條街

     

 

活動時間

2022-03-26(六) 14:00 ~ 20:30

活動地點

四四南村中央廣場〈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活動介紹

2010年起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參與世界性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8:30至9:30與全世界共同關燈一小時,藉此呼籲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每個人無論年齡、階級等背景,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

2022年以#shape our future作為主題,在看到了過去一年的環境變化、天然災害、疫情肆虐,嚴重地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呼籲大眾重新思考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現在做的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行動都正在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活動流程

市集 X 講座 X 音樂會 X 關燈

 

享受綠一點的美好|野事。綠生活 市集

【時間】14:00 ~ 20:30
野事也是你的事。

我們身邊有多少野事在發生? 這些正在荒野中發生的事、到野外可以做的事,還有荒野保護協會關注的事。來到綠市集,讓你探索環境正在遭遇的變化,耳熟能詳的氣候變遷、環境失衡指的倒底是些什麼? 要重拾自然環境往日的美麗,在生活中應該做些什麼改變,歡迎來到綠市集尋找你的人生綠方向。

【攤位性質】
☞友善蔬食攤位
☞闖關體驗活動

分享生活中的那一點綠|環境友善座談會

【時間】14:30 ~ 17:40
現場透過虛擬live podcast座談會形式,針對「食、衣、住、行」各面向分別邀請長期投入友善環境或是致力推廣新型態的循環經濟的夥伴,現場分享討論台灣環境面臨的困境及可以的守護方式。

無論你是在四四南村參加市集,或是在一旁的丘陵休息,甚至是經過的民眾,都可以停下腳步聆聽,一同認識、關心友善環境還可以怎麼做。
【分享主題】
主題1_食:石虎米與藍鵲茶的故事 來賓:流域收復 黃柏鈞
主題2_住:裸一點更好的簡單生活 來賓:三時生活實驗室創辦人 吳思儒
主題3_行:極簡與環保行動的距離 來賓:極簡實習生_Dan
主題4_衣:翻轉時尚的零廢棄使命 來賓:Storywear創辦人 陳冠百

守護未來無所畏懼|為環境未來發聲晚會

【時間】17:50 ~ 20:30
疫情、天災、人禍、戰爭的發生讓生活越來越辛苦,但我們不應該也不會放棄保有對未來的希望,因為只要團結起來改變,什麼事都可以發生,在人類發展的歷史上,可以看到我們為了生活展現出來的力量,可以改變生活、改變世界。透過藝術文化,一起找到撫慰人心的力量、一起面對挑戰,我們守護未來無所畏懼!
【來賓】
導演分享會:美力台灣3D曲全立
劇團演出:自然而然劇團《綠森林》
歌手演出:暖心創作歌手、製作人 吳志寧

關燈,聽見地球的聲音

 

 

 

 

 

 

 

 

 

 

 

 

 

 

 

 

 

 

 

 

 

 

 

 

 

 

 

 

 

 

「地球一小時」關燈一條街 (實體/線上)

地球一小時當天,呼籲所有人關上一盞燈,走出戶外,為所關心的動植物發聲,透過實際的減碳行動,改善氣候變遷的問題,守護自然棲地,守護萬物家人的家園,除了每戶人家的響應之外,我們更希望串聯店家及機關團體的力量,關上營業用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一同為地球盡心。

(一)、遊說期程:2022年2月~3月
(二)、 響應日期:2022年3月26日(六) 20:30~21:30
(三)、 響應場域:全台各地具指標性街道
(四)、 響應方式:各分會以群組號召規劃
(五)、 響應標的:關上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
(六)、 傳達訴求:延緩氣候變遷、城市節能、珍惜地球的資源使用
(七)、呈現方式:線上響應地圖
(八)、宣傳物圖檔
(九)、報名響應這邊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