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能源宿舍-影響力PK成果

 

 

 

大專青年氣候變遷脫口秀影響力大P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動得獎✨

三獎麋鹿獎肆仟元-鄒新猷

––––––––––––––––––––––––––––––––––––––––––––––––––––––––––––––––––––––––––––––––

 

這次感謝有不同的同學參與活動,用不同的方式切入自己對氣候變遷的關懷。

經過評審後,我們決定【麋鹿獎】由鄒新猷同學獲選,其餘兩個獎項從缺。

並特別感謝以下參加同學。

 

得獎人介紹

鄒新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幼兒教育學系

教育領域大四學生,近兩年關注環保議題,在練習實踐低碳生活,不定期會去淨灘。平時喜歡看各種YT影片,總有想自己拍拍看的衝勁,夢想是有一天能成為「既知性又搞笑」的油土伯,在傳遞某些議題理念的同時,能讓觀眾感到開心,看我拍的影片好像在充電。

創作理念﹌

你知道部分人類文化中,相信「萬物皆有靈」嗎?像是臺灣原住民族便基於這樣的傳統信仰,有著對自然及祖靈的崇拜。在農林漁牧時,會抱持敬畏之心,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適當的取用各種資源,展現永續的美德。但在現代社會中,並不存在(或極少)這樣的泛靈論,因此現代人在使用資源時,也往往缺乏對自然的敬畏之心,而以「如何讓自己最舒服」為首要考量。本支影片想像如果「冷氣」這個常見的電器有靈魂,那麼祂應該會對人類有哪些告白?當按下遙控按鈕時,冷氣因為「來電」而有不同的面貌,這樣的橋段設計,是為提醒觀影者,當冷氣機意識到自己的作為,會對地球產生可能的影響時,祂能有所自覺,進而透過提醒,發揮「影響力」。最後也期許當大家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型態,可能產生對地球、對他人帶來負面影響時,也能鼓起勇氣做出改變行動,進而周遭旁人。一同加入減碳永續心生活的行列吧:)

 
 
感謝參與2022大專青年氣候變遷脫口秀影響力大PK

 

特別感謝以下參與活動同學

將獲參加證書一張,以及禮物立陶宛國寶級巧克力百寶禮盒 ( 10種口味 | 淨重 450g) 一份。

 

【參加獎】張兆宜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資訊與財金管理所

【參加獎】劉芳如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參加獎】劉仲偉 國防醫學院 公共衛生學研究所

 

 

【參加獎】傅旭廷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野生動物保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