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能源宿舍-線上講座(循環經濟系列)

 

 

*9月『循環經濟系列線上講座再一起加入吧

 

不是清零,是淨零!

一場攸關你我的淨零革命風暴即將展開,我們準備好了嗎?

 

在這場革命中,如果台灣沒有跟上國際的腳步、那麼可能帶來的不但是台灣的未來產業競爭力、

年輕人的工作機會受到嚴重打擊、還有氣候變遷災難將帶來的你我的身家安全和財務風險!

 

但是台灣如果把棋下得早、下得好、那麼,台灣可能會成為這世界淨零步局中的大贏家,

不但我們會有更乾淨的空氣、更健康的人民、更多元的工作機會,更高的國際地位,還有更安全的家園。

 

淨零的棋,需要你和我一起來下。您的參與,讓台灣多一分力量!

請不要錯過2022能源宿舍淨零系列及循環經濟系列線上講座!

 

 

主持人

 

黃鈺婷(小鴨)|荒野保護協會推廣演講講師

從加入荒野開始改變人生,一腳踏入環境運動的領域,另一隻腳則在人群內,擔任轉譯與橋樑的工作。十年來,從廢核環島、能源轉型、文史調查到地方發展議題,無役不與。目標在於用最常民的語言,讓鄉間老嫗都聽得懂艱澀的議題資訊。

 

 

 

 

段巧佳(貓)|荒野保護協會節能與減塑講師

因荒野課程才認知自己的位置,了解地球的邊界,需體認及顧及生存的正義。期許更多人改變與地球共存的方式,成為地球真正的夥伴

 

 

 

 

 

場次十三  健康節能的創新綠好宅

 

講者:劉志鵬博士|建築師 & 雅緻住宅事業創辦人

日期:8月24日(三)19:30~21:30

你知道嗎?原來我們住的房子深深關係著我們的電費帳單、身心健康,也事關地球的永續!想知道如何住得節能、住得安全、住得健康,讓我們有更多的精神和體力去面對每天的挑戰,也讓我們可以在安居好房裡舉手投足,輕輕鬆鬆對地球好一點嗎?

還沒買房子的要來聽,已經買房子的也要來聽,不論是租屋、自有屋,或是未來想要購屋的我們,都可以用心打造出愛自己、愛家人和愛地球的好風水!

註:參加本講座的朋友們透過問答,有機會獲得劉志鵬老師的著作《蝸牛住宅與斑馬公寓:臺灣防災健康宅的幸福提案》

 

 

場次十四  搖籃到搖籃的精神與實踐

 

講者:張宇靖|德商「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

日期:8月31日(三)19:30~21:30

在循環經濟愈來愈重要的此刻,如何從精神、理論到實踐,顧及我們的身心靈品質和環境健康,可能是所有人想要了解的。去年張宇靖老師帶給大家的「搖籃到搖籃」觀念尤如清新春風,把希望和溫暖吹進了年輕世代的心房,今年老師除了帶著新朋友來了解「搖籃到搖籃」理念外,還要進一步介紹循環經濟系統,如何真正地運用在與我們生活習習相關的紡織與服飾產品上。讓我們有機會一起來,成為美好的源頭!

 
 
 
 

場次十五 去塑清海廢 青年來出力

 

講者:安普拉絲特(unplastic)φ青少年去塑聯盟成員鄭博元|海洋廢人工作室

日期:9月7日(三)19:30~21:30

當我們每天都在困擾著生活中製造太多塑膠廢棄物的時候,已經有一群年輕人起身行動,改變現況。獲選為環保署青年領袖的安普拉絲特φ青少年去塑聯盟(Unplastify Youth),平均年紀只有十七歲,投身於校園及社區減塑的行動方案,四處找店家加入店內及校內外送循環環保袋計畫,初生之犢展現的不只有勇氣,還有新世代的決心。

一口覓食則是因應時代而誕生的新興環保外送平台,點子來自二十出頭的中醫醫學生,結合了商業模式與環境守護,也降低一般人減塑的門檻,期盼能在外送平台闖出一片天!

時代創造青年,青年改變時代,我們就來聽聽青年們如何行動、怎麼突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