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們同行~護蛙中的企業參與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鄧雲棟〈新竹分會副分會長,自然名:木東〉
圖/鄧雲棟、羅玉芳〈新竹分會兩棲類調查志工〉
2021-08-10
近年來全世界在環境議題上不斷提出警告,漸漸社會在市場上的選擇不再只專注於價格,而越加重視企業對於環境永續的責任。
 
企業與大眾息息相關,身為共同營造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期待企業認同「取之於環境, 也應回饋於環境」的經營理念。近年來對於企業競爭力的評鑑,也加入了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的ESG ( 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指標。 
十餘年的護蛙行動,讓許多世界知名的企業意識到我們關懷弱勢生命及棲地守護的行動、同時亦符合ESG的理念,因此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此環境守護議題。
 
從2014年起,聯華電子啟動為期三年的「Eco-echo生態保育希望工程」與荒野合作執行「梭德氏赤蛙棲地保育行動」,提供經費與志工參與認養護蛙區的棲地。2016到2018年間,美商英特爾公司(Intel)重視社群關懷,長期投入偏鄉小學服務,亦特別計畫「陪青蛙過馬路」活動,讓學校小朋友認識自己的家園、愛護環境。2017年,輝達公司(NVIDIA)認領了三場梭德氏赤蛙棲地維護工作,參與員工計120人次;辦理多年「工安環保月」的台灣應用材料公司(Apply Material)在2018年開始與荒野合辦「幫青蛙過馬路」活動,讓新竹科學園區員工帶領眷屬體驗環境教育;星巴克則於2019年與荒野保護協會合辦了一系列的環保倡議咖啡講座;2020年台灣中油公司以「社區友善動物計畫」讓不同地方的民眾參與環境教育,以此回饋社區。


聯華電子與荒野合作執行「梭德氏赤蛙棲地保育行動」


英特爾都計劃特別的「陪青蛙過馬路」活動


星巴克環保倡議咖啡講座


中油公司社區友善動物計畫「幫青蛙過馬路」活動

荒野持續與企業團體合作,除了在活動中傳達理念,也因此有了更多資源維持每年的志工訓練、活動保險、棲地維護基本設備材料等等重要開銷。環境教育、棲地守護需要全民參與,也期待更多企業投入環境永續的行動。只要我們持續且認真,就能讓更多人加入,這便是我們荒野致力於環境守護的最佳寫照。

 

附加檔案大小
與我們同行~護蛙中的企業參與7.9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