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研究摘要】海洋塑膠污染對海洋物種、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影響(中文版20221205)

我們正在做的事: 


 

世界自然基金會委託的一份新報告,提供了迄今為止,有關塑膠污染對全球海洋的影響程度、對海洋物種和生態系統的影響,以及這些趨勢在未來可能如何發展的最全面說明。德國 AWI (Alfred Wegener Institute, Helmholtz Centre for Polar and Marine Research) 研究人員的報告所揭櫫的嚴重且迅速惡化情況,需要立即和協調的國際行動:

  • 今天幾乎所有海洋中的物種群都已遭受塑膠污染,科學家觀察到近 90% 的受評估物種出現負面影響。
  • 塑膠污染不僅進入了海洋食物網,還嚴重影響到一些世上最重要的海洋生態系統(如珊瑚礁和紅樹林)的生產力。
  • 數個關鍵的全球區域——包括地中海、中國東海和黃海,及北極海冰——已經超過可能會發生生態風險的塑膠污染閾值,預計未來幾年還會有更多地區面臨相同狀況。
  • 如果今天停止所有塑膠污染輸入,到 2050 年海洋微塑膠水準仍將增加一倍以上——有些情境預計到 2100 年將增加 50 倍。

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世界各國政府緊急談判並通過一項全球條約,以應對海洋中這種遍布且日益增長的威脅。

 

摘要中文版全文:

【世界自然基金會研究摘要】海洋塑膠污染對海洋物種、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影響(中文版20221205)

摘要英文版原文:

【WWF】Impacts of plastic pollution on biodiversity

資料來源:

https://www.wwf.de/themen-projekte/plastik/plastikkrise-bedrohung-ganzer-oekosyst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