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洋推廣

         https://clean-ocean-online.sow.org.tw/

感謝*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本系列活動部分推廣,相關活動皆免費報名。

 

 

海洋為地球之母,孕育大自然,創造生命。海洋佔地球表面的70.8 %,也孕育地球80%的生物。

台灣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海域生物種類豐富且多樣性高,魚類3,000種、海藻600種、珊瑚250種、貝類2,500種、蝦蟹類達600種、棘皮動物有150種以上...。你認識的有多少呢? 吃過的海鮮美食又有多少呢?

生長於海島國家的我們,享有豐富的漁業資源,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漁業大國,過度捕撈卻已經不是新鮮事,即使是熱鬧的魚市場,攤販賣的魚獲其實也越來越仰賴大量進口。餐桌上一道一道的海鮮料理,你知道他們的生長及繁殖狀況嗎? 有多少生物因為人類的慾望而瀕臨滅絕,又有多少生物因受到環境破壞而漸漸消失。如果我們再不努力加以遏止並友善對待海洋,再過不到40-50年,海底將會面臨無魚可吃、可捕的窘境。甚至到2050年海洋垃圾就會比魚還多了!

海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愛護海洋從認識它開始,趕快到各分會報名海洋講座吧!

 

【海洋講座場次】

分會

時間

主題

活動連結

嘉義分會

5/28

台灣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因疫情取消

宜蘭分會

5/25

台灣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因疫情取消

台中分會

9/2

海廢川廢你知多少

立刻報名

台中分會

9/16

挑選永續海鮮:

《臺灣海鮮選擇指南》5.0

立刻報名

台中分會 9/16、9/17 淨灘領隊種子培訓*  

台中分會

9/23

水下的自然觀察

立刻報名

台中分會

9/30

台東海岸走讀

立刻報名

台北分會 10/18 淨灘領隊種子培訓*  
宜蘭分會 10/23 藍色星期-珊瑚礁  
台北分會 10/25 淨灘領隊種子培訓*  

*為主力協辦單位保時捷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