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能源宿舍-線上講座(咖啡坊)

 

 

咖啡坊系列活動對象為,參加2022能源宿舍線上講座』的朋友(不接受公開報名)*

 

場次六 電價調整的社會難題 

 

主持人: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日期:6月29日(三)19:30~21:30

五六月份能源宿舍講座,從各種新能源的介紹、電網及儲能,再到公民電廠,相信每一個認真參與的你,對台灣的電力知識、面對的挑戰,以及未來展望,都有一定程度的理解。而你一定也發現了台灣的電價調整是目前最窒礙難行,卻也是非常迫切且重要的改變,如果是你,會怎麼訂定電力價格呢?調整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困難?又該怎麼說服其他人呢?一向顛覆參與者思維的蔡中岳老師,這次將會利用情境題來進行討論,讓你身歷其境地感受能源轉型中最艱難、也最有意思的地方!

 

 

場次十二 淨零路徑的社會溝通

主持人:李翰林|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

日期:8月10日(三)19:30~21:30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聽完了一系列的淨零演講,是大家沏一杯咖啡在電腦前,好好交流的時候了!也許我們自己想說說什麼,也想聽聽其他的人說說什麼、更想知道是否我們能夠透過這樣的交流和討論,認識到更多在關心著台灣這塊美麗土地上的朋友們。

長期推動台灣公民溝通、民主深化的李翰林博士,將為我們帶領這場淨零線上咖啡坊。